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婺城商圈党建 激发红色动力
2018年05月07日 06:24:12 来源: 浙江在线 区委报道组 月映红 通讯员 郑俊杰 陆欣

  浙江在线5月7日讯(区委报道组 月映红 通讯员 浙江在线记者 陆欣) 日前,为鼓励商圈经营户守法经营,帮助商户树立更好的品牌形象,经前期推荐、综合考评等环节,金华市婺城区西市街商圈党建联盟对首批12家“党组织推荐商户”和10名“党员经营户”进行授牌。

  金华西市街有近2000家中小型商户,类型涵盖百货、服装、餐饮等;党建资源比较分散,很多企业在党建、政策咨询、人才服务等方面有很大需求,更希望能有一个反哺社会的平台。为此,当地依托社区党委,整合资源、凝聚合力,把商圈拧成一股绳,成立了西市街商圈党建联盟。商圈党建联盟通过开设商场服务台、开展电商培训和创客孵化,组建公益服务队等,助力提升西市街商圈的经济水平和服务能力。

  西市街商圈党建联盟还成立了“啄木鸟”暗访督查团、商圈文明环境巡逻队、“爱的围栏”商场儿童安全宣传队、“红领”电商导师团、“打假除劣”巡查团等一系列的志愿活动队伍,通过党员带动群众的方式,助力商圈发展。

  帝壹城商场办公室主任周向红是“啄木鸟”暗访督查团团长。周向红说:“督查团各个小队的队长均由党员担任,今年我们已经组织了五次暗访活动,许多商家自发加入我们的队伍,大家一起努力为西市街商圈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标签: 党建;商户;联盟;督查;啄木鸟;党员经营户;商场办公室;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