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偷车党”顺手牵羊把自己“牵”进派出所
2018年05月08日 10:12:05 来源: 义乌商报 记者 王玲飞 通讯员 刘飞

  日前,市公安局义亭派出所接连破获两起偷车案,抓获数名“偷车党”,其中一起偷的是小小的婴儿车,另一起偷的是庞大的铲车。

  4月27日上午9点半左右,家住义亭镇的吴先生带着1岁多的女儿到义亭镇中心卫生院打疫苗针。到达卫生院后,吴先生随手将女儿的婴儿推车停在门诊大厅楼梯口,半小时后回到门诊大厅,却发现婴儿推车不翼而飞。吴先生马上调看医院监控,发现婴儿推车被一名怀抱婴儿的女子推走了,于是向辖区派出所报警。

  当天下午4点,涉案女子被义亭派出所民警抓获。据女子交代,她姓周,云南宣城人,来义乌还不到10天。事发时,周某也是带着1岁多的女儿到卫生院打疫苗针,出门后看到有一辆无人看管的婴儿车,就顺手牵羊将婴儿车推走了。

  义亭铜山路的一处工地上也发生了一起“偷车案”,一辆高达3.1米、价值3万余元的铲车一大早从工地上消失了。警方经过细致地勘查和对监控的比对,发现在事发工地务工的徐某有重大嫌疑。

  徐某落网后,不断强调自己只是望风的。据了解,案发当晚,徐某与老乡赵某(外号“钻子”)等人一同在义亭镇吃夜宵,“钻子”提出近期施工场地多,务工还不如搞辆大车来钱快,于是就伙同徐某将铜山路边一处工地的铲车盗走,转手给了义乌苏溪的一名包工头。

  截至目前,徐某等人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赵某在逃,警方正在全力缉捕;周某因案值较小,只接受相应的行政处罚。

标签: 铲车;婴儿车;通讯员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