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以“浙江制造”标准引领企业技改 标准质量品牌“三位一体”推进
金东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2018年05月28日 10:39:05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魏康星 缪小芬

  金华日报5月28日讯(报道组 魏康星 缪小芬)连日来,浙江大维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在生产线上一丝不苟地进行产品加工。“公司实行严格的质量管理,重视制造装备和工艺的先进性,主打产品除尘用高频高压整流设备年产2000台,去年销售收入1.2亿元。”公司董事长助理郑立成说,公司以“浙江制造”标准立项为契机,加大设计研发、原材料、工艺、技术等方面提升。得益于品牌效应,各类高压整流设备年销售收入有望实现3亿元。

  近年来,金东大力推进“三强一制造”工作,以“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为抓手,着力发挥标准提档、质量提升、品牌培育对供给升级的组合效用,突出在传统优势产业、高新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积极培育一批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中小企业“隐形冠军”,全面提升制造业的制造能力、品牌优势、质量水平,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我们筛选龙头骨干、单打冠军和隐形冠军企业,推出‘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计划,建立品牌创建先进企业评选机制,两年来先后对32家省、市名牌产品企业进行了表彰。”金东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区质监部门走访调研重点培育企业68家次,组织15家龙头骨干企业开展“浙江制造”标准申报及研制培训,推动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企业10家,全力推进3个全国质量强市示范点创建。

  去年,金东区有9家企业主导或参与16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创历史新高。截至目前,全区拥有浙江名牌产品20个、金华名牌产品68个。先后有11个标准获批“浙江制造”标准制定计划,涉及水平尺、斜断锯台、便携式热风枪和家用及类似用途智能晾衣机等产品,立项数位居市本级首位。

  随着“三强一制造”工作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实体企业在提升质量、打造品牌中尝到甜头。位于孝顺镇的浙江普莱得电器有限公司产品销往欧美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主打产品便携式热风枪因质量过硬,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的19%,月产35万台,产品供不应求。今年2月,该热风枪获得“浙江制造”标准立项,品牌效应为企业未来发展如虎添翼。1—4月,公司订单上涨25%,总产值7587万元,同比增加17.6%,预计全年总产值为2.9亿元。

  目前,由浙江金利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特高压特大吨位钢化玻璃绝缘子》、浙江开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建筑装饰用搪瓷钢板》两项“浙江制造”标准已获发布。据悉,金东区将继续实施标准、质量、品牌“三位一体”推进策略,建立以“浙江制造”标准引领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机制,打造金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标签: 浙江制造;高质量发展;金东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