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婺城打造护卫长湖水质“利器”
2018年05月31日 14:04:21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戴建东 傅伟炎

  金华日报5月31日讯(报道组 戴建东 傅伟炎)连日来,在金华市区环城西路与铁路交叉路口处的洪源溪水环境治理应急工程现场,奋战在整治一线的婺城治水铁军风雨无阻赶工。

  长湖水体如何提升改善,一直是困扰婺城治水的难题。5月下旬,为进一步提升长湖水质,让长湖美起来靓起来,婺城区打响了洪源溪水环境治理攻坚战,要求洪源溪整治应急工程在一个月内建成并运行,实现水质提升的目标。

  洪源溪是长湖的主要支流。由于洪源溪流经的区域较广,该溪流水体水质状况一直不容乐观。实施这项应急工程,是改善洪源溪乃至长湖水环境最迅速、最有效、最经济的举措。

  自5月23日工程启动建设以来,全体施工人员分为两组,一组负责终端处理设施的安装调试,一组负责土建施工,两路人马齐头并进,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目前,4台终端处理设施基本安装调试到位,水泵、检查井以及百余米的PE输水管线已安装铺设成功。这个日处理污水两万吨的“治水神器”,将成为护卫长湖水质的“利器”。

  据了解,该应急工程运用国内领先的提水质技术,日处理能力达两万吨,污水处理后,COD将降低50%以上,氨氮值也将大幅下降,水体水质实现好转。今后流经这里的洪源溪,经过水体净化处理,将快速有效去除水体污染物,达到无臭无味。


标签: 婺城;长湖;水质;治水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