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兰溪景区毅行活动 催“热”夏季避暑游
2018年06月14日 14:37:03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吴骞 通讯员 林玉洁

  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这个日子,300多位户外旅游爱好者齐聚兰溪市六洞山(地下长河)景区,通过毅行的方式纪念节日,并向社会发起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和自然遗产的倡议。记者了解到,如今在兰溪各大景区开展的活动好戏连台,尤其随着暑假到来,将进一步“引热”夏季避暑游,吸引更多游客。

  六洞山(地下长河)景区是浙中大地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溶洞景观、喀斯特地貌以及长达千余米的“地下长河”,均是大自然馈赠的神奇景观,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惊叹不已。近年来,该景区各项配套设施日趋完善,文化内涵得到了深入挖掘,前来游玩的人也越来越多。除了远近闻名的老牌景点外,景区中还有万亩森林公园、千米绿道、千年古刹等,而那些尚未开发的溶洞、古村、古道,目前也有不少正在探索中,期待给游客更多的惊喜。

  在兰溪市旅游局的组织下,六洞山(地下长河)景区曾开展过多次毅行活动,每次都能吸引一大批户外旅游爱好者前来挑战。此次举办纪念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毅行活动,同样得到了积极响应,兰溪及周边地区的户外旅游爱好者纷纷赶来参加。

  当天的活动从上午8时启动,参与者从景区门口出发,沿着灵洞绿道前往茶山水库,绕道高眉古村后,沿北山丛林古道前往千年古刹栖真寺,最终绕回至起点处。全程约8公里,难度不大,非常适合户外运动。活动中,兰溪市登山协会、红十字会猎鹰山地搜救队也主动前来为参与者保驾护航。由于此次毅行活动启用了全新线路,各项事宜都要精心安排,许多搜救队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古道幽幽,绿树参天,踩着满地金黄的碎叶,闻嗅着草木的芬芳……一路上,秀美的自然风光给参与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上午9时40分,来自兰溪的户外旅游爱好者卢艳萍第一个抵达终点。“今天天气舒适,景区的环境更是好,一路走过来,心情十分愉悦。”活动结束后,她立即将一路上拍摄的美景图片发到了微信朋友圈里。她说,这条线路非常适合行走,以后还会带朋友来转转。

  兰溪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六洞山(地下长河)景区是著名的避暑胜地,年平均气温在13~17℃。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前来避暑的游客也越来越多,即将迎来又一个旅游高峰。接下来,包括该景区在内的兰溪各大景区还将继续创新形式,开展各类活动,给广大游客带去更丰富的旅游体验。

标签: 景区;长河;户外旅游;自然遗产;活动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