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恐龙稻草节”、“桃花节”、“野米饭节”……
农庄“节庆牌”催热南湖乡村游
2018年06月13日 10:07:0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俞艳婷 通讯员 陈亚其

  刚刚过去的周末,让位于余新镇的渔里生态休闲农庄“火”了一把。首次举办的恐龙文化节暨稻草人旅游节,在短短两天时间就吸引了5000多人游玩,让农庄赚足了人气和财气。如今,在南湖区,由农庄、农场自主举办的各类“节庆”活动屡见不鲜,在提升农业主体知名度的同时,也带动了乡村休闲游。

  一走进渔里生态农庄,形态各异的史前恐龙呈现眼前,惟妙惟肖的造型,不仅立体,而且会动,并不时发出阵阵叫声。紧挨着恐龙主题公园的就是稻草人魔幻区,由几十名设计师纯手工历时一个月,用大量稻草编织而成的原始大猩猩、威猛大嘴龙、熊出没卡通稻草造型,让人们惊叹,原来稻草也可以这么有艺术感!同一块草地上,脚踏水车、手摇水车、人工造雪等互动性较强的活动,让游客在这里体验到农耕生活,抛却都市生活的烦恼,感受大自然的魅力。许多童心未泯的大人也与孩子们一起,在肥皂泡制成的“雪堆”里畅玩。

  “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前来游玩。”渔里生态休闲农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农庄里有各种水果采摘,又有梅花鹿、马、驴等动物和游客亲密接触,还有舞台、有钓小龙虾、有特色餐馆……平时也有不少市民前来休闲游玩,如今,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开展旅游节打品牌、聚人气,效果不错。此次旅游节凭相关活动消息,每人门票25元,许多百姓都慕名前来。

  以主题性、特色性活动办“节庆”,已成为南湖区许多农庄、农场提升知名度,吸引市民乡村游,带动农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凤桥镇庄史村的未谷农场经常不定期地开展“节庆”活动,今年就已开展了未谷桃花节、野米饭节等活动。桃花节赏桃花,认养桃树做快乐农夫。野米饭节团建、派对、遛娃,一站式定制服务,直接到地里采摘豆子、青菜,自制团子等,让人们从都市车水马龙的喧闹中脱身,不仅本地市民纷纷前来踏春,上海等周边城市市民也驱车前来度周末。

  今年“五一”小长假,初落“芳华”的南湖区美丽乡村红色精品线重要景点王祥里举办了首届“寻美王祥里”村游节,根据男女老少游客喜好设置的“食、趣、美、玩”四个单元,配以旗袍走秀等精彩节目,三天小长假吸引了近2万人前往游赏。那几天,村民徐荣龙在家里美丽庭院中推出的农家菜,更是成为游客们点击率最高的美味佳肴,天天爆满。

  余新镇花行里生态农庄在今年3月也举办了首届农庄桃花节。启动仪式上,一场节目都与桃花有关的文艺汇演和各种现场趣味活动,让农庄的知名度火速上升。农庄负责人曹伟说,农庄总面积960多亩,种植的各种果树四季采摘贯穿全年,其中桃采摘就从6月持续到11月,现在周末从市区赶来采摘休闲游的市民也多起来了。

  湘家荡的蓝沃农庄今年开展了樱桃采摘节,许多家长带孩子一起享受采摘乐趣。樱桃采摘节之后,随着湘家荡第三届蓝莓采摘节拉开帷幕,晨杰农业、蓝沃农业也与其他景点联动,抱团推动乡村游。除入园采摘之外,游客还可现场学习蓝莓果酱制作、品尝鲜榨蓝莓汁等,晨杰蓝莓园与风车乐园结对,入园采摘外带蓝莓两斤可获赠风车乐园门票,共同开启一段美妙的“蓝莓之恋”。蓝沃农业为游客提供了餐饮配套服务,同时增加土鸡蛋等农产品销售。

  另外,借力新丰镇的汉塘文化节、大桥镇的江南葡萄节等“节庆”活动,葡萄采摘、生姜销售等也带动了当地乡村游。


标签: 节庆牌;活动;农庄;乡村游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