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华东地区最大规模数据中心 浙中信息通信产业园开园
2018年06月14日 11:18:40 来源: 浙中新报 记者 余菡

  6月13日,中国移动浙江(浙中)信息通信产业园开园暨数字经济合作签约仪式在金义都市新区举行,标志着华东地区最大规模、最高规格的数据中心正式投产运营。这不仅大大提升了我市信息基础设施能级,夯实了金华作为浙江省第二大信息传输交换枢纽的地位,也大大加快了“云上金华”“数据强市”的建设进程,为我市积极布局大数据、云计算产业新蓝海,着力打造大数据服务产业中心、中小企业云服务中心提供了强大支撑。

  浙中信息通信产业园是中国移动重要的网络枢纽节点之一,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IDC数据中心。园区总投资40亿元,占地面积280.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5.3万平方米,包含通信枢纽中心、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创意研发中心、增值业务研发中心、仓储物流中心五大功能区,可提供30T出口带宽、20万架服务器,软硬件设施国际领先,具有标准高、能力强、保障全、管理优四大特点。

  据悉,产业园秉持“绿色、创新、协作、开放”的运营宗旨,是一个发挥聚合优势,向集群化发展,集研发、服务为一体的产业集群科技园区,将承载浙江移动大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物联网应用实验室。目前,该产业园已入驻百度、华为云、今日头条等大型互联网和云服务企业,今后将成为金华数字经济发展的“新码头”“新高地”,为带动全国乃至全球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产业入驻金华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副总经理王顶说,浙中产业园正式开园是浙江公司与金华市战略合作取得的又一项重大标志性成果,浙江公司将努力把产业园打造为立足全省、覆盖华东、辐射全国的重大功能平台,并将以此次数字经济合作签约为开端,依托园区进一步拓展参与“数字金华”、“数据强市”建设的广度和深度,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伙伴广泛合作,共同助力金华市打造以数字经济为核心、以智能化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现场,金华移动还与华为、网宿等知名互联网公司,横店集团、超人集团等本地数字化重点企业及市经信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政府部门签署浙中数字经济产业联盟合作意向书。通过多方合作的发展方式,有效整合全国性的强势资源、本土化的特色资源和政府资源,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浙中信息通信产业园必将成为金华数字经济发展的‘新码头’‘新高地’,成为金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张‘金名片’。”副市长邵国强说,“我们将坚定不移把数字经济作为金华的‘一号产业’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制定实施数字经济发展三年提升计划,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积极争创数字经济示范市和‘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

标签: 金华;数字经济;浙中;信息通信产业;数据中心;云计算;华东地区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