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三门:“一脸通办”让百姓少跑腿
2018年07月02日 09:10:2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鲍雯霞 林利军

  “你们公安想得真周到,‘一脸通办’,谢谢……”近日,在三门县动车站警务室,市民郑先生准备坐动车前往杭州办事,却发现忘记携带身份证。眼看临近发车时间,没有身份证无法进站,回家拿或让家人送都来不及了,于是他来到车站警务室求助,民警让他通过“刷脸”为其出具证明,帮助他顺利上车。

  今年来,三门县公安局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创新,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办理公安业务少跑腿或零跑腿,减少和压缩群众的办事成本和时间。今年5月份,该局又推出“一脸通办”业务,该系统具有身份证读取和人脸识别功能,市民通过“刷脸”方式与人像数据库进行人脸比对,自动读取身份信息,从受理到办结仅需1分钟。自该系统投入使用以来,目前已有150余名市民因忘带身份证通过“一脸通办”顺利出行。

  据悉,目前当地车管所、出入境、火车站等处的38个民生事项实现了“一脸通办”。

标签: 身份证;动车;市民;车站警务室;动车站;三门县;进站;公安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