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统一处置 节约资源 浦江水晶废料循环利用
2018年07月05日 07:00: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

  浙江在线7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这些产品都是水晶边角料做成的。”在浦江县锶颖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内,成堆的水晶边角废料经熔炉、压机等多道工序后,变成晶莹剔透的玻璃日用品,极富艺术气息。

  公司负责人楼小连介绍,该公司投资3000余万元用于工艺水晶制品技改提升,项目投产后,采用国内先进的高温回炉、全自动供料等技术,有效解决了水晶边角废料的处置难题,降低了资源能耗,走出了一条生态环保、资源节约的循环发展道路。目前,能够生产水壶、花瓶、酒具、密封罐等100余种玻璃日用品,同时配套后道深加工工艺,产品远销越南、巴西、中东地区。

  在水环境综合整治后,为使水晶产业得到健康发展,浦江水晶产业通过园区集聚、统一治污,彻底解决了水晶生产的污染问题。但水晶产业集聚入园后,产生大量的水晶边角料和废渣,给循环利用工作增加了难度。为此,浦江县在水晶边角料和废渣的收集、贮存、利用、清运等方面,建立了规范化的工作制度和处置流程:由各水晶企业按照园区就近原则,自行收集沥干后,运送到定点堆放场,再由园区统一进行处置。目前,浦江水晶废渣的处置途径主要以就近、就地为主,主要用于水泥产品的辅助添加材料、建材材料和水晶玻璃原料再生,通过循环利用,每年处置总量达10万余吨。

  为提高水晶固体废物管理水平和资源利用效率,浦江水晶园区管委会还积极对接高等院校,依托大型公司实力,寻找加快循环利用的处置办法。目前,园区正与北京北控集团、上海东华大学、长沙中南大学等洽谈,致力实现废渣的资源化综合利用。

标签: 水晶;边角料;浦江县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