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孩子要上小学 妈妈竟想辞工开辅导班
2018年08月14日 09:33:25 来源: 金华日报 吴俊斐

  孩子要上小学,为了方便陪孩子,有妈妈想辞工开辅导班。

  聊天时间:8月11日12:13

  溺水的鱼:最近很纠结,有点理不清思路。

  金华日报QQ群:怎么了?

  溺水的鱼:孩子下半年要上小学了,我很焦虑,怕孩子学习成绩跟不上,而外面的辅导班又有些不放心,所以想辞职,但又有很多顾虑。

  金华日报QQ群:你想辞职陪读?

  溺水的鱼:算是吧。前些年,为了工作,我们将他扔给乡下的爷爷奶奶带。爷爷奶奶没什么文化,只能保证他吃饱穿暖。上了小学,再把他扔给爷爷奶奶,担心他以后的学习成绩受影响,自己带又感觉有些不现实。

  金华日报QQ群:为什么?

  溺水的鱼:我们单位在乡下,我每天7点不到就出门,晚上基本上要6点后才到家,回家后吃饭,然后杂七杂八的事情一弄基本上是晚上9点了,这样的上班时间根本无法做到接送孩子或者给孩子进行有效的作业辅导。

  金华日报QQ群:孩子的爸爸不能辅导作业吗?

  溺水的鱼:他上班时间比我稍微好一点,但他没那个耐心。有时候,我也想让爷爷奶奶负责接送和家务事,这样晚上我回家可以专心辅导孩子,但考虑到生活习惯等因素,又觉得不妥。想来想去,自己带孩子、陪伴孩子读书是最好的。

  可辞职全职在家照顾孩子,显得很不现实。没了现在的这份工作,怕一家人的生活质量直线下降,思来想去,觉得开个托管班或者辅导班可能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金华日报QQ群:你家人什么意见?

  溺水的鱼:老公觉得这个想法很好。这样既能照顾孩子,也能兼顾事业。他和我都认为,现在二孩政策放开,这个市场前景应该不错。而我的一些朋友则觉得为了陪伴孩子,辞职做这个风险太大。

  金华日报QQ群:哦,为什么?

  溺水的鱼:我有朋友表示,尽管现在很多家长忙于工作,没时间照顾孩子,会将孩子送到托管班或者辅导机构,但现在类似的机构很多,竞争很激烈。且家长一般都会选择口碑好、规模大的培训机构,这些机构的负责人一般都有教师背景等,像我这样一个常年在企业工作、没有教学经验、没有特长的人去办托管班或辅导机构,有点悬。另外,也有朋友表示,孩子上学后,家长的陪伴与监督确实很重要,但最终还是要看孩子自己。在托管班这么多的今天,完全可以选个质量口碑都不错的托管班,没有必要非得自己辞职。相反,若觉得不能缺席对孩子的陪伴,家长可以每天下班后克服一些困难,让自己全身心陪伴孩子。

  金华日报QQ群:你怎么看朋友说的话?

  溺水的鱼:感觉大家说的都很有道理,但内心还是很纠结。我知道学习主要靠孩子自己,但我家孩子的自控能力我有些不自信,同时我也担心自己无法在工作和监督孩子上取得很好的平衡,无法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我也知道若辞职去开托管班,不一定会得到别人认可,但不试试我又有点不甘心;我也害怕,真的辞职了,结果并不是朝我预想的方向发展……总之,前怕狼后怕虎,而我更怕孩子成绩不理想。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为了陪伴孩子辞职开培训班到底值不值或许谁都无法给其确切的回答。亲,对此你怎么看?

标签: 孩子;辞职;金华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