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武义文化“清风”吹遍田间地头 民间非遗一展风采
2018年08月24日 10:17:54 来源: 浙江在线 陆遥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春满茶园好风光,摘茶姑娘满山岗……”在金华武义县壶山脚的仿古戏台上,县白洋街道文化站艺术团正上演以本地摘茶姑娘生活为题材的山茶歌舞。

  这是武义“壶山之夏”纳凉文化节的其中一幕。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该县从民间选拔、培训22支草根文艺团队,自8月2日起在壶山公园仿古戏台上轮番表演22场。昆曲杂技、民间舞蹈、畲族歌舞等非遗节目共计270多个,纷纷登台亮相。该节会已连续举办四年。

  “一年一度的节会,大家都铆足了劲,要在全县人民面前一展风采!”武义县小百花越剧团团长陶芬芳说。她与朋友一起组建了艺术社,自2015年起连续四年参加纳凉文化节,如今成员已发展至50多人。

  在武义,全县有2000多支业余文艺团队常年活跃在舞台上。据县文化馆负责人介绍,在县政府十大民生工程之一——壶山、湖畔公园仿古戏台建成以后,民间艺术团参演的热情明显高涨,仅湖畔戏台的年演出场次就达到了200场左右。今年该县又新建30座农村文化礼堂,为草根艺术家们提供了更多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武义还通过承办免费培训,开设课程、提供场所,邀请国家一级演员、资深作曲家指导等,大力培养一批文艺骨干。“学成的这批骨干回到各自乡镇,又当起了老师,可以为地方群众编排节目。”县文化馆党支部书记唐桓臻说。

标签: 武义;文化;艺术;歌舞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