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执照申办就找“金小安” 智能机器人“入职”金华政务服务中心
2018年10月10日 06:52: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薛文春 通讯员 吴洁颖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薛文春 通讯员 吴洁颖)“真是太方便了!在这台机器人上申请营业执照,不用提交纸质材料,连填表的时间也省了。”在金华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大厅,金华市婺城区家诺家用电器经营部负责人鲍云兵,正在用智能注册登记机器人申请营业执照。

只见他把身份证放置在感应区,然后在触摸屏上轻轻点了十几处,材料申请便完成了,整个过程花了不到10分钟。提交申请后不久,工作人员就为他颁发了纸质营业执照。这次“快到飞起来”的办证经历,让鲍云兵感到既兴奋又新奇。

临走时,鲍云兵还和机器人拍照留念。这台智能注册登记机器人名叫“金小安”。它由头部的人脸识别系统和底部的触摸感应系统组成,且拥有人脸识别和语音识别功能。

只要将二代居民身份证放置在感应区,机器人会自动生成申请人的基本信息,并通过头部人脸识别系统核实持证人的身份。确认身份信息后,触摸屏会自动提供常用经营范围和推荐名称字段。申请人只要在触摸屏上选择所需内容即可。机器人还会语音提示,引导用户操作,并能通过接收申请人发出的语音信息录入相关信息。

目前,诸如办理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一人有限公司注册登记业务,都可以通过这台机器人完成。

智能注册登记机器人的使用,是金华市场监管部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有力举措。下一步,当地将会投入更多智能机器人,不断优化群众办事体验,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

标签: 机器人;登记;金华市;智能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