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长途客车中藏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18年10月15日 09:37:51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徐睿 通讯员 舒清海 胡小文

  10月12日,武义县森林公安局将高速交警在执勤中解救的保护动物——一只猫头鹰和两只画眉鸟移交给金华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

  “我们在G25长深高速公路武义服务区的一辆大客车上发现珍稀动物。”10月11日下午3点30分许,武义县森林公安局值班室接到金丽温高速交警电话。接报后,武义县森林公安局立即派人赶往现场处置。

  据了解,高速交警在对一辆浙江黄岩至贵州安顺的长途大客车进行检查时,在行李舱内发现两个用黑布包裹着的铁笼子,民警掀开黑布就看见里面装着野生动物,其中有一只猫头鹰和两只画眉。在大客车驾驶员的指认下,找出野生动物的主人杨某。

  武义森林公安随即将杨某带回调查,并安排人员将鸟送到有关部门进行鉴定。

  据杨某交代,自己来自贵州,在台州市椒江区一个工厂做了三年工。杨某住的房间后面就是山头,时常听见鸟叫,加上自己几年前从老家带来了一张捕鸟网,就动起了捕鸟的主意。杨某在房子后面的树上搭设了粘网,又从网上下载了鸟叫声,将手机置于捕鸟网中模仿鸟叫进行诱捕。他用这样的方式捕获了一只猫头鹰和两只画眉,准备乘车将其带回贵州老家。

  经鉴定,杨某猎捕的三只鸟,其中一只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斑头鸺鹠(猫头鹰),另外两只是浙江省重点保护动物画眉。杨某因涉嫌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已被武义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武义县森林公安局;高速交警;猫头鹰;杨某;保护动物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