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气排球省赛冠军、国赛亚军!金东天健队怎么这么牛
2018年12月12日 15:21:12 来源: 金华日报 叶骏

  金华日报12月12日讯(记者 叶骏 文/摄)最近,2018年“宝寿山”杯浙江省排协气排球联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国家女排训练基地落幕。金东天健队突出重围,力克群雄,斩获男子青年组冠军,又一次站在我省气排球大众赛的顶峰。此前,他们曾代表浙江省出征第一届中国气排球公开赛,获男子中年组亚军;参加千岛湖全国气排球邀请赛,获第二名。

  金东天健队依托曙光小学天健体育俱乐部创建,除了本校几个主力,还有球员来自其他学校,都是些打了多年排球的老手。在金华市排球协会主席、曙光小学书记钱光明看来,这一骄人战绩是大家拼搏而来,更是综合了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

QQ截图20181212152045.jpg

  最近,2018年“宝寿山”杯浙江省排协气排球联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国家女排训练基地落幕。

  气排球成了体育强校的“新宠”

  曙光小学是浙江省体育特色学校、浙江省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浙江省体育俱乐部示范学校,曾多年夺得金华市中小学田径运动会总成绩冠军。气排球和嗒嗒球、空竹、乒乓球等一起,成为师生们热衷的运动,田径、沙排更是金华的一大亮点,也为省、市专业队输送了一批尖子生、体育好苗。教工气排球正是在这样厚实的基础上,异军突起。

  校长张根兵觉得气排球的优点很多:老少皆宜,不容易受伤,运动量好控制,是集体项目中很好的一个健身出汗的选择。“唯一不太好的地方,就是球比较轻,在室外易受风力影响,会飘,而这也是目前制约气排球推广的一个重要因素。”

  曙光小学硬件有保证,除了两个室外场,体育馆内还有两个室内排球场,而且是地尽其利、物尽其用。还在教育、体育等部门推行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的倡议之前,学校的体育场馆、设施就已经免费向公众开放。

  据悉,学校老师每天都会聚在一起打气排球,一般上班前、放学后一呼就有人,随时可以凑个比赛,非常方便,氛围很好。每天早晨8点前,周三周五晚上以及周六周日全天,排球场地都免费开放,成了周边气排球粉们打球健身的根据地。

  球队人才济济,毕业生“反哺”挑大梁

  有了天时、地利,还要人和。大家都爱打是基础,还要会打能打,特别是出去比赛,一支球队要有核心有主心骨。在这方面,健翔队尝到了素质教育“反哺”的甜头。

  曙光小学体育老师徐盛,是金东天健队的绝对主力与战术核心。他曾是浙江省体工队的沙排队员,从专业队退役后考入曙光小学当老师——而他就是曙光小学的毕业生。

  和徐盛一样,金东天健队的周永睿、郑尚昌、盛俊超等人,也都是该校毕业生,其中不少都曾是金华市沙排队的。现在金华一些学校的体育老师,有不少是曙光小学毕业生,他们平时经常聚在一起打球,又各自统领一支队伍,既提升了比赛观赏性与质量,也提升了金华气排球的整体实力。

  他们还非常爱学习、爱进步。就在10月28日,金华市气排球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顺利结业,很多曙光小学的气排球迷都放弃周末休息,参加了两天的专业培训,学到了众多排球知识与实用技战术。原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现身讲授,更是让大家收获满满。


标签: 气排球;全省冠军;全国亚军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