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浦江干群自发为滞留人员送餐 冰雪天堵了路、暖了心
2018年12月12日 15:29:01 来源: 金华日报 汪蕾 张晓锋

  金华日报12月12日讯(记者 汪蕾 通讯员 张晓锋)12月9日这天,银装素裹的浙江大地上,连接金华至杭州、“浙江最美公路”之一的210省道,无疑拥有着浙江最美的“雪景”——

  就在这条路的浦江虞宅乡路段,当地干部群众自发组织起来,为420余名因冰雪滞留路上、困顿了一夜的货车司机,送上了热乎可口的蛋炒饭。

  12月8日,浦江飘起漫天大雪,傍晚起,位于山区的210省道虞宅乡马岭路段,道路积雪结冰严重。为确保安全,交通部门决定暂时封道,货车司机们沿路停车,静候险情解除。一夜下来,这条路上的货车,已排起长约6公里的队伍,滞留货车约350辆、司机人数420人。

  冬雪的夜,显得格外寒冷、漫长。沿路仅有几个小村,没什么店铺,司机们偶尔下车方便,也不敢走远。到了9日早上,滞留路途的人十分困倦不说,更是饥肠辘辘。这一切,花谷·田园综合体负责人、花开花宿店主方敏看在眼里,急在心头,萌生了为司机们免费送餐的想法。虞宅乡党委书记黄先柏得知方敏的想法,立即动员镇村两级干部,加入志愿送餐服务行列。

  中午时分,由村镇干部和民宿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出发了。他们分成几路,将打包的400余份蛋炒饭,一一送到滞留货车司机的手中。“大哥,喝杯热水,吃碗炒饭,暖暖身吧!”一句简单的话语,一份简单的蛋炒饭,一声普通的问候,倾注着一方人的善意与热情……


标签: 冰雪天;滞留人员;干部群众;送餐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