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永康顺利通过浙江省食品安全市创建跟踪考评
2018年12月12日 15:52:37 来源: 金华日报 舒珊珊

  金华日报12月12日讯(记者 舒珊珊)12月10日,永康迎来了自2017年成功创建全省首批“浙江省食品安全市”后的首次创建跟踪考评。

  考评组一行先后深入检查了定点屠宰企业、检测机构、集中交易市场、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餐饮单位等,查看了相关台账,并于11日上午召开汇报会听取永康市的创建情况汇报。根据考评组反馈,永康顺利通过浙江省食品安全市创建跟踪考评。

  自“浙江省食品安全市”成功创建以来,永康始终保持创建“新常态”,通过落实长效机制、强化督查考核、促进能力提升、加强问题整改、推动产业升级等措施,巩固创建成果,推动食安城市持续共建,全民共享,打造食安永康升级版,切实满足人民群众食品安全需求。同时,依托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食品风险管控体系、食品安全监管体系、食品安全保障体系、食品社会共治体系,提升治理水平,成效显著,社会公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也由去年的74分提高到81.2分。

  会上,考评组认为永康市的食品安全工作始终走在金华乃至全省前列。成功创建“省食品安全市”后,没有就此停下脚步,食品安全整体水平、食品安全治理能力、食品安全产业发展以及群众满意度均持续提升。同时,考评组对永康市加快餐厨废弃物处理中心建设进度、扩大电子追溯体系建设面、提升定点屠宰企业基础设施、进一步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希望继续在强化全过程监管、风险防控、智慧监管、宣传教育四个方面再下功夫。


标签: 永康;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