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永康开发区聚焦重点抓好党风廉政工作
2018年12月27日 15:07:33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孙武斌

  金华日报12月27日讯(记者 孙武斌)“对照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细则,编制了主体责任考核工作手册,并印发给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重点梳理主体责任考核中的‘一票否决’情形以及影响考核的重要因素,进一步明确了记实本每个类别的记录内容和记录要求”……今年以来,永康开发区党工委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就是渎职”的理念,强化担当意识,突出重点,以“三大抓手”为举措,以重点责任的落实带动了全面责任的落实。

  以责任清单为抓手,推动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主体责任。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主抓主管,将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融入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农村返还地开发,“三改一拆”、绿色园区打造等重点工作,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支持纪工委聚焦主业主责,建立了助理监察员、监察联络员、监察信息员三支队伍,建立了573人监察对象资料库,排查出廉政风险点65个,并制定了针对性的防范措施。积极开展创建“清廉农村”示范点活动,以点带面,努力实现清廉农村建设全覆盖。

  以监督检查为抓手,深化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党工委负责人每季听取、点评班子成员履行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督促下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如党员干部违法问题,由分管“三改一拆”的班子成员牵头,组织进行了多次专项检查和拆违行动,教育提醒15人次。享受财政报酬的村干部同时领取误工补贴的问题,由分管卫计工作的班子成员牵头,开展了全域排摸,25名当事人都已经清退了从2014年以来向村集体多领的误工共计110379元,其中8名党员被给予教育提醒。

  以“党建+”为抓手,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把党章党规党纪学习融入每月15日的党员活动日,抓好农村基层政治规矩教育。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努力实践“党建+群建”“党建+网格”“党建+社会治理”“车间党建”等一系列“党建+”实践活动,夯实基层党建阵地、群团阵地,推动区域党建、群建的改革创新,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明白人”“责任人”和“带头人”。


标签: 永康;开发区;党风廉政;清廉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