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椒江区水利局创立“三室一厅1+1” 筑学工作法
2018年12月26日 09:52:3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通讯员 章晨晨 记者 方小龙

  台州日报12月26日讯(通讯员 章晨晨 记者 方小龙)“严于律己,方能坦荡一生”“心清如水,廉洁为民”……近日,在椒江区水利局“水利干部论坛”中,一堂堂围绕“清廉椒江”建设的微党课赢得了现场100多名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们通过‘水利干部论坛’+微党课的方式,常态化打造一个新型党课宣教课堂。今年,这样的活动已经举办了5期。”椒江区水利局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吴忠慧介绍说。

  “1个党课微讲厅+1个宣教课堂”,这是椒江区水利局机关党支部首创的“三室一厅1+1”筑学工作法中的内容之一。

  据了解,“三室一厅1+1”筑学工作法具体指的是“1个党员活动室+1份筑学档案”“1个共享阅览室+1张推荐书单”“1个学用型科室+1名实践导师”“1个党课微讲厅+1个宣教课堂”。该工作法在筑造“三室一厅”空间的基础上各加入一个项目载体,以“空间+项目”的形式,共建一个党员学习家园。

  “我们为全体党员建立了筑学档案,每年每人配制一张‘筑学卡片’,并根据学、思、践、悟四个项目的筑学积分,进行一季一评分、半年一公示、年底一总评。”该机关党支部副书记孙艺冰说,对党员全年学习教育情况进行量化管理和考评,这确保了学习全程有记录、有监督、有激励、有约束。

  此外,该机关党支部还建立了共享阅览室,为党员定制一张推荐书单;开展争创学用型科室活动,并为科室配备一位实践导师授业解困。


标签: 椒江区;水利局;清廉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