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5年争取跨境电商年交易额达2000亿元
义乌加快建设跨境电商综试区
2019年01月08日 06:30:4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龚望平 市委报道组 龚献明

  浙江在线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龚望平 市委报道组 龚献明)1月7日下午,中国(义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为加快中国(义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义乌接下来将全力建设“三大平台”,构建“六大体系”。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中国(义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要成为跨境电商全球网货中心、创业创新中心和物流枢纽中心,争取5年内跨境电商年交易额达到2000亿元,培育10个以上跨境电商产业集群,引进和培育200家以上销售额过亿的跨境电商企业,打造20个以上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知名度的跨境电商品牌。

  义乌是全国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唯一县级市。2018年7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北京等22个城市新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义乌名列其中。

  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获批以来,义乌按照“不等不靠、先干起来”的原则,出台了《关于促进商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建设了9个跨境电商园区,对接了阿里巴巴等大平台、大企业75家,合作落地19家,加快推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已取得一定成效。

  今年1月1日,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落地,第一天就达到了10278单,位列第三批综合试验区前列。国际邮件互换局2018年累计出口超5400万票,排名全国第四;跨境电商公共监管中心打通了转关上海浦东等四地机场口岸的航空物流通道,跨境电商业务出口额超3.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约1.5倍。

标签: 跨境电商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