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热心家长组建护学志愿队 风雨无阻用爱铺就上学安全路
2019年02月20日 09:53:56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唐宇昕 通讯员 邢守卫

  现在接送孩子的汽车多了,学校门口人车拥堵现象很常见,不仅影响交通,还存在安全隐患。怎么办?在孝顺镇初级中学,活跃着一支由热心家长组建的“爱心护学志愿队”。

  孝顺初中现有35个班级,师生近2000人。学校门口的朝晖东路是集镇主要街道,每到上学、放学时段,接送车辆堵得该路段寸步难行,有时还会发生交通事故。为此,一些家长自发组建了志愿队,风雨无阻护航学生安全。每周一至周五,志愿队成员身穿红色马甲,轮流维持和疏导学校门口道路两侧200米范围内的交通秩序。

  学生何靖的妈妈盛燕芳一下班就往学校赶;杨忆帆的爷爷杨连福是退休教师,每天早上6时、下午5时前准时到岗,他说参加护学志愿者活动很有意义,而且能结交很多朋友,生活也更加充实。

  盛哲茜的爸爸盛洪根是护学队队长,还是金东区大堰河公益服务中心副会长。前段时间,盛洪根参与了“焕新乐园”公益项目,从走访贫困家庭到具体参与施工,他一做就是一个多月,而且护学志愿活动雷打不动,一到时间点就赶回学校值班;张盛豪的妈妈盛妙霞在去学校值岗途中遇到车祸,住院半个多月,身体好点便重新上岗;傅楚宸的妈妈李艳华,患腰椎间盘突出,仍坚持每天为学生服务。

  记者了解到,在校门口维护交通秩序之余,爱心护学志愿队还经常参与其他社会公益活动。来自源东乡的孝顺初中学生施仁展不幸患了白血病,志愿队成员纷纷献出爱心;重阳节,志愿队发起关爱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购买礼品看望塘里村老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爱心护学志愿者积极参与,身穿红色马甲,成为文明劝导员,参与环境卫生清理。

  家长志愿者,让校园更有爱。以爱护学,志愿队为师生撑起了一把坚实的安全保护伞,如今,校门口的交通拥堵情况明显改观,学生上下学秩序井然。孝顺初中校长姜光彩说:“只要有学生上学,就会有志愿者的身影,护学志愿队成员个个都是好样的!”


标签: 爱心;家长;志愿者;接送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