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危险的“暗礁”,排除了 永康法律“体检”送进企业
2019年02月25日 06:05: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沈超 永康日报记者 吕高攀 徐赛瑾

  浙江在线永康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超 永康日报记者 吕高攀 徐赛瑾2月24日,永康市利圣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红英喜忧参半:喜的是订单足,生产忙;忧的是车间员工流动性大,需要招工,如何防范劳动用工法律风险,他伤透了脑筋。

  “招聘时应明确岗位职责,并在一个月内与劳动者签订书面劳动合同。”正当程红英一筹莫展之际,永康市律师联合党支部书记、浙江纬马律师事务所律师郑红莉送来“及时雨”,对签订劳动合同时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说。

  弄清楚劳动合同事宜后,程红英并没有“放过”郑红莉,先后抛出经营风险规避、知识产权保护、纳税管理制度等一系列问题。一个下午很快过去,程红英收获颇丰:“以前觉得很正常的处理方式,居然到处是危险的‘暗礁’,比如代工同样要注意侵权问题,不认真检索专利知识的话,也会成为被告。”

  新年伊始,郑红莉多了一个身份——永康市司法局“人民调解咨询专家库”成员,最近一段时间,她忙得脚不沾地,不是在企业“坐诊”,就是在去企业“坐诊”的路上。像她这样的热心专家,永康市有36名,个个都是帮助企业化解金融风险、处理知识产权纠纷、劳务用工仲裁等方面的专家。

  “他们已经成为帮助企业经营查漏补缺的‘手术刀’,一对一为企业实施‘体检’,提供‘点餐式’法务咨询服务,重点聚焦企业财产权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利用、劳动用工、融资担保等民营企业当前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理清薄弱环节,提供解决思路。”永康市司法局负责人说。

  据悉,今年永康市深入开展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法律服务活动,着眼“均等普惠”建设公共法律体系,创新工作方法,围绕服务群众,扩大法律援助服务范围,推行绿色通道、容缺受理、网上点援、异地受理等便民服务,深化法律援助“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群众享受“点单式”“定制式”法律服务,目前已先后为349家企业提供“一对一”体检。


标签: 永康市;用工;法律风险;劳动合同;招工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