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20天招来1200人 柯城“内招外引”助企招人
2019年02月23日 09:33: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邵倩 区委报道组 周盛 通讯员 张桂芬

  浙江在线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倩 区委报道组 周盛 通讯员 张桂芬)2月21日,衢州金沃精工机械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在衢州市柯城区就业局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四川北川招工。“我们用工缺口很大,急需一批熟练工。”金沃精工企业招聘专员毛露娟说。

  今年以来,柯城区在“三服务”过程中了解到,区内不少企业都面临着招工难、用工难问题,本地人员留不住,外来务工人员招不到。为此,柯城区决定结合春节招工黄金期,专题研究部署,组建工作专班,上门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题。

  “2月21日,我们的第4条生产线正式投产。”衢州杰丰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建芬激动地说。从年前招聘会空手而归到如今正式开工,吴建芬体会到了柯城的“抢人”速度。杰丰是柯城创建时尚低碳小镇引进的首家大型服装企业,了解到企业面临招工困境、节后很可能无法正常开工的情况后,柯城区委主要负责人立即赶往该公司,并发动全区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帮助其解决招工难题,短短20天内就助其招工390人。柯城区还针对区内服装企业普遍缺少车缝工等技术熟练工的现状,专门设置车缝工培训点,为服装企业储备熟练工。

  “一把手”领衔,全区齐动员。柯城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力量和先锋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发动全区702个村(社)网格3332名网格员开展摸排,鼓励基层农村党员带头参加企业招工面试,吸引富余劳动力、在外务工者家门口就业。

  为企业招工,柯城不仅在“内招”上下功夫,还加大“外引”力度。春节前后是在外务工人员返乡过年的高峰期,柯城组织多场返乡就业招聘会,并加强与江西玉山、四川北川等地的联系,帮助企业开展劳务合作,积极拓宽外地用工渠道。

  从2月1日开始助企招工以来,柯城共举办8场招聘会、组织3次外出招工,累计帮助相关企业达成就业意向3200多人,实际完成招工1200人,大大缓解了柯城企业的用工难问题。

标签: 招工;柯城区;负责人;就业局;衢州市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