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舒服官”不舒服了
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实行干部员工年终绩效考核
2019年02月25日 06:10: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薛文春 通讯员 李剑峰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薛文春 通讯员 李剑峰)为了充分调动干部的工作热情,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干部考核机制进行创新和改革,向“大锅饭”开刀,把以往“推优”考评方式,变成“分类分层分级”重点考核工作实绩的考评方式。开发区结合实际,借鉴吸收互联网企业硬性分布、KPI末位处理机制,推行“工作日志”式年终绩效干部考核机制。

  除市管干部外,所有正科级(含)及以下行政事业干部和劳动合同制员工均被纳入考核新政。考核总分按100分设置,由日常考勤核绩(80分)、年终总体测评(20分)组成,同时另设加分(10分)、减分(不限)事项。日常考勤核绩通过OA办公系统、钉钉手机软件和人员数据库3个平台,以日考勤、日纪实、月小考的方式,重点对干部员工工作纪律、工作实绩进行考勤记录、工作纪实、审核评鉴、自动赋分、结果反馈和统计汇总,实现干部、员工管理考核痕迹化和科学化。

  每个季度,开发区各部门对本部门干部员工分数进行统一公示,接受群众监督。4个季度的分数相加,产生年终分数。通过最终得分高低,按20%、50%、20%、10%的比例确定A、B、C、D等次,并与年度考核奖兑现、薪档调整挂钩。年终总体测评通过民主投票方式进行。

  打破了大锅饭,端走了铁饭碗。严格的考核机制下,“舒服官”,再也舒服不起来了。“优绩优酬是这次改革的核心点。改革的目的就是突出业绩导向、注重实干能干,鞭策低效后进。”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罗政海说。

  目前,开发区共有31个部门(单位)共1075名干部员工参与考核。该制度实施以来,“工作日志”年终绩效考核机制运行总体平稳,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1月份以来,开发区共签订了4个投资项目、2个框架协议,其中外资项目3个,总投资20亿元,为2019年的工作开了一个好头。


标签: 开发区;考核机制;干部;工作实绩;考评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