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培训“补钙” 一线“提能” 婺城创新提升年轻干部工作能力
2019年02月25日 06:16:0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何双伶 杨振华 通讯员 汪路 月映红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双伶 杨振华 通讯员 汪路 月映红)“真没想到,一直待在机关的年轻干部,第一次参加征迁工作就有这么好的表现。”近日,金华市婺城区城北街道相关区块征迁攻坚组组长杨大春告诉记者。他口中的“年轻干部”,是1988年出生的婺城区住建局村镇建设管理科负责人占伟。通过参加婺城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加入征迁工作不到5天,占伟就和同事顺利说服一位征迁攻坚对象心悦诚服地签订了协议。

  2018年11月,占伟参加了婺城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如何做好基层群众工作、领导艺术、工作执行力等一系列实务课程。初入城北街道,面对有抵触情绪的陈某,占伟耳边便响起了老师传授的经验:“和群众打交道,一要换位思考,二要用朋友式的沟通方式,三要从周围关系入手寻找突破点。”一开始,陈某总是挂断占伟的电话,占伟锲而不舍,通过谈孩子的培养、帮助解决陈某工作难题等方式,消除隔阂。他还积极协调陈某的亲友参与劝说,问题最终迎刃而解。

  婺城区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负责人告诉记者,过去,由于挑大梁的干部往往工作繁重、分身乏术,培训有时成了工作相对清闲的干部的“专属福利”。为此,区委组织部探索建立教育培训奖学制度,一方面通过发放问卷、谈话调研等方式了解干部学习需求,另一方面充分排摸全区40余家机关单位部门及18个乡镇(街道)干部的工作实绩,对工作表现优异者进行点名式调训。目前,2019年的培训需求还在摸排,争取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实战能力。


标签: 婺城区;干部;工作;培训班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