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浦江 村村迎来服务团
2019年03月21日 04:49:3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徐贤飞 张姮 县委报道组 蒋松滔

  浙江在线浦江3月21日电 (记者 徐贤飞 张姮 县委报道组 蒋松滔) 乡村振兴需要人才。可乡村缺人怎么办?浦江有妙招:让县机关、乡镇干部组成联心服务团,进行长年包村,提供各项服务。3月20日,由1172名县乡干部组成的244个联心服务团,统一到全县244个村(社区)报到,与村民见面,成为“新村民”。

  郑家坞镇吴大路村的“新村民见面会”,利用午歇时间召开。率先亮相的是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黄金泉,他也是联心服务团团长。“各位村民,大家好。我叫黄金泉,我在县委组织部工作,分管的是人才工作。从今以后,我就是吴大路村的一员了……”

  黄金泉的开场白,有人鼓掌,也有人发出疑问。“你是我们村的一员了,以后什么事都可以找你们吗?矛盾纠纷、村里发展,你们都管吗?”一位村民问道。

  “我们都管。我们既是矛盾纠纷调解员、党建指导员,也是政策宣讲员、民情民访代办员。只要是吴大路村的事,都可以找我们。”黄金泉的回答干脆利落。这回,台下响起一片掌声。

  据了解,每个联心服务团是由1名县机关领导干部、1名机关干部、1名政法干部、1名纪检监察干部和1名乡镇班子领导、1名驻村干部按“4+2”模式组成的“六人团”。而吴大路村建设项目多,村情复杂,这支服务团增加了一名机关干部和一名乡镇干部,成了“八人团”。

  服务团的到来,让吴大路村村支书吴周东喜笑颜开。“来得正是时候。我们村的坡地村镇建设项目正在建设中,有些土地政策如何处理?土地征收后如何盘活?都需要人出谋划策,让我们少走弯路。”吴周东说。

  为强化包村服务,浦江还规定包村的“岗位终身制”。只要不离开所在岗位,包村干部终身有效。另外,为倒逼干部下沉,浦江还专门制定了《村(社区)联心服务团工作清单》,细化出28条具体工作内容。据悉,这千余名干部的组团包村服务工作,还纳入到年度综合考评指标和年度党建述职内容,作为干部评价使用的依据。对工作不力或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每位团员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等内容也在村务公开栏上公布,接受群众的约访与监督。

标签: 三服务;浦江;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