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磐安 惠农大礼包 送到田埂边
2019年03月22日 05:38:31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傅颖杰 县委报道组 卢伟星 陈蓓蓓

  浙江在线磐安3月21日电 (记者 傅颖杰 县委报道组 卢伟星 陈蓓蓓) 3月21日,春分,磐安县方前镇迎来“开耕节”。清澈的始丰溪两岸,1400多亩稻田连片分布,蔚为壮观。

  56岁的方前镇高丘村村民施尚明刚从田里上来,手脚满是泥巴,除了现代化农机耕作,当天他还现场展示了传统的牛耕地作业,让不少年轻人感觉特别新鲜。

  施尚明所在的磐安穗丰粮食专业合作社,几乎承包了高丘村全部的流转农田,共125亩,用于种植单季水稻,眼下正是春耕大忙的时候。

  “预计耕完要10天,等4月播种,10月就可以收割了。”一说起种田,施尚明就像换了个人,“我的‘嘉丰优2号’,去年卖到杭州、宁波,批发价就4元一斤。”施尚明举起双手给记者比划,“零售不得更高。”

  田种得好和当地的土壤气候水源关系密切,但在施尚明看来,肥料的使用也颇为重要。在施尚明身边,停了两辆货车,装满了化肥。“这是省里送下来,免费给我们农民的。”施尚明说,他分到4吨“惠多利”牌的复合肥,“这个牌子,平常买怎么也得120元左右一包,我这里80包,相当于节省近万元支出,真的感谢政府。”

  被老百姓的实在话“点赞”,浙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曹勇奇很欣慰。3月21日早上6时不到,曹勇奇就和团队成员从杭州出发,带着好几车的“复合肥大礼包”来到磐安,利用眼下春耕备耕的契机,开展对口精准的“三服务”。

  “我们不仅送服务送技术下乡,还送老百姓实实在在的东西,25吨有机无机复合肥,希望能为农民增收助力。”曹勇奇介绍,和磐安县供销社对接后,这25吨复合肥将使8家合作社直接受益,种植品种包括水稻、茭白、蔬菜、黄桃等,受益种植面积约1110亩。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浙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主动担当作为、深化务实举措,以服务保障春耕备耕为契机,精准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在省内温州、金华等多地持续开展送技术送服务送肥料下乡等活动。今年3月,仅下属惠多利公司,就对接基层开展各类培训会100多场,服务对象3000多人次,送肥料100余吨。

标签: 浙农控股;春耕备耕;送服务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