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市区新生儿出生“八件事”一站式联办
2019年05月08日 14:44:06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章馨予

  金华日报5月8日讯(记者 章馨予)记者从市医保局了解到,金华日前正式启动市直助产机构新生儿“八事联办”服务。即,新生儿出生证、落户登记、新生儿医保参保登记、市民卡、预防接种证、母子健康手册、儿童保健册、生育保险待遇办理8个事项实现一站式联办。

  家住市区的“新妈妈”孙女士是市区“八事联办”服务的首位受益人。她在市妇幼保健院一次性办理了8个事项的登记手续,全程只填一张表格、只花了1小时。生育保险经办机构通过数据下载和后台医院结算数据查询,迅速完成孙女士的生育保险待遇核定,相关款项打入本人社保卡关联银行账户。

  “这一操作方式进一步优化了办事流程,大大缩短企业女职工申请生育保险待遇核定和支付业务的等待时间。”市医保中心医疗待遇相关负责人丁巧兰说,原来新生儿出生这8个事项每项都要单独办理和提供材料,全套下来需要一个月左右。

  新推出的“八事联办”由助产机构“一窗受理”所有事项,新生儿监护人只需在助产机构提出“多证联办”申请,接着填写一张《申请助产机构出生“多证联办”信息登记表》,并提供新生儿父母双方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金华医保、卫健、公安等生育保险经办部门便会根据申请和数据共享,即时进行网上流转办理。

  “多证联办”打破部门壁垒,就近布点、信息共享,切实解决了重复审查、时间冗长等问题,构建了更加便捷、更多层次、更为高效的跨部门联办模式,最大限度实现了办理流程最优化,真正实现让工作人员和数据“跑腿”代替群众“跑路”,并实现全程“掌上办”,全面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金华已率先在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八事联办”服务试点。今年5月下旬起,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第五医院、金华文荣医院等另外5家市直助产机构均将开展此项服务。

标签: 生育保险;八事联办;多证联办;联办;新生儿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