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提质增效有妙招 兰溪大棚杨梅“抢鲜”上市
2019年05月22日 11:11:22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冯亦柔

  金华日报5月22日讯(兰江导报记者 冯亦柔)5月20日,在兰溪市马涧镇下杜村的新农夫果蔬专业合作社,大棚杨梅开摘。尽管价格高达120元/公斤,但当天上市的杨梅都被预订一空。

  5月中旬,省内各地市场上开始出现杨梅,但一般产地为云南、福建等地。近两年,随着大棚杨梅的迅速发展,本土杨梅提前上市。与露天杨梅相比,大棚杨梅上市时间要早10到15天,品质也更好,因此价格普遍较高。

  在“兰溪杨梅专业村”马涧镇下杜村周边山头上,建有几百亩杨梅设施大棚。其中的新农夫果蔬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目前有大棚杨梅面积120亩。“相比去年,今年气候更适宜,杨梅品质好了不少。刚上市的前3天,每天产量在250公斤左右。之后几天上市的,现在也已预订完。”该合作社负责人陶奉源说,再过3天,预计日产量将达到500公斤以上,客户主要来自兰溪本地和周边县市,还有部分通过网络销售。

  除了走杨梅“精品化”路线,今年,陶奉源又想方设法创新营销方式,延长产业链条。近期,他首次推出杨梅会员制,同时投入1500万元上马杨梅深加工生产线,预计今年旺产期投用后,全年可生产杨梅汁3500吨。“我们还积极与上海农批市场对接,准备进军当地商超和市场,走高端销售路线。”陶奉源表示。

  作为全省杨梅主产区,目前兰溪有杨梅种植面积7万亩,年产量2万余吨,年产值2.6亿元以上。2016年,“兰溪杨梅”通过原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设施栽培、网电商销售、杨梅深加工……一条集杨梅生产、销售、加工等环节于一体的产业链条已初现雏形。“不仅是新农夫果蔬专业合作社,目前,兰溪有杨梅设施大棚800多亩。”兰溪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首席水果专家陈新炉介绍,该市有杨梅种植面积500至1000亩的特色村27个,千亩以上专业村12个。

标签: 兰溪;杨梅;专业合作社;大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