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合伙实施诈骗 男子出狱当日再被刑拘
2019年06月27日 07:39:09 来源: 义乌商报 通讯员 郑圻冬 记者 陈健贤

  日前,刚从监狱刑满释放的李某,因先前的一些犯罪证据被掌握,释放当天又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近期,市公安局佛堂派出所民警在梳理线索时发现,发生在去年7月中旬的两起案件都与李某有关。“案发时,我们接到市民报警,称有3名麻将馆的‘打手’专找单独行走的路人进行恐吓,并实施诈骗。”民警介绍,经调查发现,李某等3名嫌疑人专门寻找单独行走的路人下手。他们自称是麻将馆的“打手”,因为馆里有人手机被偷,怀疑是这名路人偷走的。一般情况下路人会感到害怕,同时又急于证明自己的清白,便会不假思索地将手机交给他们。然后,李某假装将手机带回去“调查”,并要求受害人主动交代微信、支付宝等平台的密码,以方便他们调查手机被盗后是否存在个人账户的资金流水。受害人在李某等人的忽悠下,不仅交出了手机,还说出自己的密码,结果被李某等人取走了账户内的9000多元钱。不久,几人又通过同样的手段,在江东街道成功骗取1万余元。

  由于李某等3人反侦察意识较强,警方在前期身份调查过程中碰到了一些困难,直到最近梳理线索时,无意间发现了新证据,才锁定李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据悉,3人均为湖南、湖北一带的人,40多岁,在义乌长期游手好闲,之后便合伙实施诈骗。

  “我们确定身份的时候,李某恰好从监狱释放,当初他也是因为诈骗入狱。”于是,李某被释放当天,又被义乌警方成功带回接受调查。李某的另外两名同伙目前仍关在监狱里,民警也将对他们申请并案重审。

标签: 李某;义乌;通讯员;商报;监狱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合伙实施诈骗 男子出狱当日再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