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受台风外围影响 金华周四起可能会下雨
2019年08月06日 10:30:31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徐睿 张玉娟

  金华日报8月6日讯(记者 徐睿 通讯员 张玉娟)相比于前阵子持久的晴热高温,这几天,金华天空中云层多了起来,阳光不如前阵子那么炙热,下午到傍晚的时候,运气好的“局部”地区还会有雷阵雨光临,雨后空气清新还有凉风习习,可以说是夏天美好的馈赠了。

  这美好的馈赠来源于海上东风系统的活动,像8月4日,也就是刚刚过去的周日,金华市区最高气温仅34.6℃,是7月23日以来最凉快的一天了。

  本周持续高温出现的可能性也比较小,前期受海上东风的影响,高温相对缓和,也就是说不太会出现37℃以上的温度,从周四开始,逐渐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云系增多,降水概率增大。

  说到台风,就要说说近期海上正在共舞的双台风了,这俩台风名字都很“洋气”,一个是8号台风“范斯高”,另一个是第9号台风“利奇马”。据目前的预报来看,8号台风“范斯高”目前已经加强为强热带风暴正在逐渐向日本靠近,基本上对金华没有什么影响。9号台风“利奇马”就不一样了,据目前的路径分析有可能向我国东南沿海靠近,受此影响,8日—11日金华风力增大,并将出现降水过程。不过,目前“利奇马”还比较远,其未来移动路径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因而对金华的风雨影响程度也很不确定,市气象台将加强监测分析,及时发布台风动态。

  另外本周后半期计划至我省东南沿海或福建等地出游的朋友们,也请密切关注目的地的天气预报,以免被台风影响了出行计划。

  本周的分日预报如下:8月6日多云到晴,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7~36℃,偏东风1~2级;8月7日晴到多云,温度26~36℃,偏东风1~2级;8月8日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7~32℃,偏东风2~3级;8月9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0℃,偏东风2~3级;8月10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29℃,偏东风2~3级;8月11日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温度25~30℃,偏西风2~3级;8月12日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温度25~31℃,偏西风1~2级。

标签: 台风;阵雨;雷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受台风外围影响 金华周四起可能会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