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周四立秋 本周或许还有台风送清凉
2019年08月06日 09:24:48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李颖

  绍兴网8月6日讯 上周末两天,受副高南缘偏东风、东南风影响,我市出现了分散性阵雨和雷雨天气,天气没有那么热了,最高气温跌落到了35℃以下。一个好消息是:这样的天气将在本周继续。

  市气象台预计,本周三前我市还是以晴到多云为主,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5~36℃。由于本周天空云比较多,对阳光会有适当遮挡作用,加上近地面吹偏东风,所以像上周那样38℃以上的高温应该不会出现了。

  明天就是传统佳节七夕节,天公也比较作美,虽然白天比较热,但黄昏之后就会凉快一些。七夕节过后(也就是后天)就到了二十四节气的“立秋”,这在理论上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但其实真正的秋天远远未到。

  俗话说:“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今年的立秋在农历七月,属于晚立秋,会有大把的极端高温天在后面等着我们吗?俗话也不一定对。市气象台说,从立秋之后的未来一周来看,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估计不太会有了。“原因有二,一是8月中旬开始副热带高压没有像7月那么厉害了,高温还会有,但是强度和持续时间都不会长。加上8月份台风来的概率将增大,也会让天气变得更凉爽。”

  本周就有一个台风可能影响我市。4日下午,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热带风暴级)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5日14时其中心在距台湾省台北市东南方向约10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450公里。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5~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向我国东南沿海靠近。

  “近期大气环流形势比较复杂,‘利奇马’未来移动路径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我们将密切监视,也请大家继续关注我们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表示,周四起我市多降雨天气,高温将会缓解。

标签: 立秋;台风;气温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周四立秋 本周或许还有台风送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