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国际青少年施光南声乐艺术季落幕 四位“光南之星”诞生
2019年08月23日 06:59:4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郎擎宇 任文俊 王雅婷 楼存记 张辉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 8月18日,婺江之畔,燕尾洲头,“天籁中国·2019金华国际青少年施光南声乐艺术季”颁奖晚会在中国婺剧院东广场隆重举行,著名歌唱家关牧村、佟铁鑫倾情放歌,部分获奖歌手一展歌喉,特色文艺节目点缀其间,万名观众共享艺术盛宴。俏花旦组合、周姿含、蔡嘉琪、林凯航等四人获得“光南之星”称号。

  金华是“人民音乐家”“改革先锋”施光南的故乡,在这片“多情的土地”上处处流传着施光南的歌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浙江省音乐家协会、浙江电台音乐调频共同打造了“天籁中国·2019金华国际青少年施光南声乐艺术季”,以多元多彩的文旅活动弘扬优秀文化,传播地域文化,传承施光南艺术精神,助推文旅融合发展,打造金华文旅品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艺术季自6月在北京启动以来,备受全国声乐爱好者关注,纯公益的艺术大赛吸引了来自16个省市的千余名青少年参与其中。通过近两个月各赛区的初赛、复赛、半决赛,16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决赛选手8月16—18日走进金华参加总决赛活动。艺术季总决赛别开生面,精彩纷呈,三天时间,3场大师课、4场全国总决赛、1场天籁音乐会、1场颁奖晚会、1支快闪MV拍摄、6条研学游路线,参赛选手们从施光南的音乐出发,乘着歌声的翅膀,赛歌咏、品文化、观风景、开眼界、启智慧、添自信,用歌声演绎新时代的文旅风景,用音符记录青少年的成长足迹。

  8月18日晚的颁奖晚会让艺术季活动达到高潮,除了金华百姓现场观演外,通过网络平台参与观看颁奖晚会的达34.87万人次。

  施光南音乐魅力无穷,著名歌唱家关牧村、佟铁鑫怀着对恩师的崇敬和对金华人民的情谊全程倾力助阵艺术季活动,不仅参加艺术季启动仪式,而且专程来到金华给全国各地来参赛的选手和金华声乐爱好者带来公益大师课,在声乐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担任评委,还在颁奖晚会上登台演绎施光南的经典作品,《打起手鼓唱起歌》《吐鲁番的葡萄熟了》《年轻的心》《多情的土地》,一首首时代歌声响彻古婺金华,传扬艺术精神。在接受采访时,关牧村和佟铁鑫感念师恩,盛赞金华是一座自然风光秀美、人文底蕴深厚的城市,希望光南老师的艺术精神能够在金华这片音乐的热土上不断传承和发扬。

  据悉,金华市文旅局将此次活动定位为大型文化旅游推广活动,创新策划活动方案,突出惠民服务理念,注重文旅推广效应,在实施过程中做到地方名人文化、地域特色文化与金华旅游推广有力融合、有效对接,借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旅活动演绎金华故事,阐释中国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城市发展助力。如“快乐研学游”项目根据选手的年龄和爱好特意安排了“金华婺州窑非遗匠心游”“双龙洞·跟着课本游金华”“婺州窑·非遗匠心游”“博物馆·古婺文化游”等六条文旅游线,让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儿童在参赛之余了解金华历史文化,艺术赛事+文化之旅的艺术季新模式不仅让选手们获得精神和物质的愉悦享受,而且对提升金华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天籁之音,声动中国,艺术季期间4场总决赛直播浏览量达83.47万人次,在央视新闻移动网、中国网+等网媒同步直播的浏览量达百余万人次。高品质的文化艺术活动广受百姓青睐,新时代金华精神引领下的文旅融合新姿态尽显其中。艺术季活动计划9月底完成,接下来还有“光南快闪”“万名萌娃唱金华”等尾声活动,让更多人徜徉音乐中,致敬施光南,讴歌新时代,点亮新金华,献礼祖国70华诞。

标签: 金华;施光南;颁奖晚会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国际青少年施光南声乐艺术季落幕 四位“光南之星”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