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绘出走访地图 挨家挨户问需
金东推动“明初心、强服务、促和美”大走访活动走深走实
2019年11月08日 06:08: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侯明明 徐贤飞 周建福 盛瀚潇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记者 侯明明 徐贤飞 周建福 盛瀚潇) 近日,共青团金华市金东区委员会干部戴毅拿着“金东主题教育记录本”,往东孝街道金华雅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赶去。“你们的营业执照变更成功,可以纳入亩产效益评价了。”一见到该公司总经理郦秋锋,戴毅迫不及待地报喜。

  “太棒了,这样我们每年可以省下40万元成本。”郦秋锋激动地说。“雅奇”是一家专做探鱼器的生产型企业,但由于企业名字里带有“科技”两个字,营业执照上行业所属类别就被自动划分成了科技研发型企业,无法享受到一些工业红利。这大半年来,郦秋锋一直忙于营业执照变更的事。

  在几天前的入企走访中,戴毅了解到该情况后,马上联系金东区经商局和市场监管局。按正常程序,行业代码变更是不允许的,但是考虑到企业实际发展状况,他们决定通过联审机制特事特办。

  金东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 把“明初心、强服务、促和美”大走访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从9月6日开始,全面开展集中“大走访”活动,以宣讲理论政策、收集民生诉求、排查化解矛盾、夯实党建基础、服务重点工作为主要任务,打好“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困、惠民生”组合拳。

  大走访开展期间,金东盘清家底,绘出走访地图,要求每名干部敲开群众的家门。该区共有354个村(社区)、14.088万户(家)群众、企业,党员干部2.3万人,按照区管领导干部至少走访50户群众、5家企业,一般党员干部走访20户群众的标准,做到一户不漏、一家不落,和群众结心、交心,让群众聚心。

  金东区还出台规定,要求干部创新走访形式,真正走到群众中去。

  金东区委主题教育办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金东区已发动包括区四套班子负责人在内各级党员干部2.3万余人进行大走访,已走访群众(企业)10多万户(家),现场解决问题7600余件,交办解决734件。“有时候群众的需求其实很简单,但这些需求都需要干部真正沉下心、俯下身才能发现。”该负责人说。

标签: 金东区;主题教育;营业执照;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 张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绘出走访地图 挨家挨户问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