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苗木种得好 政府发津贴 金东评选一批农民“园艺大师”等种植能手
2019年12月02日 04:05: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贤飞 侯明明 区委报道组 张恺悦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贤飞 侯明明 区委报道组 张恺悦)“我祖祖辈辈都种田,可现在我种田,政府还给我发工资!我这个农民当得太开心了。”11月28日下午,第十七届中国(金华)花卉苗木交易会暨首届金东农展会落下帷幕,金华市金东区源东乡吉峰家庭农场负责人施鸣峰抱着由区里授予的“园艺大师”铜牌,高兴得合不拢嘴,“政府每个月给我发1500元津贴,连发3年呢。”
  今年59岁的老施,是源东乡王安村人,种植苗木果树已接近40 年。种植经验丰富的他,特别爱钻研,是该区颇有名气的育苗“土专家”。他培养的苗成活率高,一年光柑橘苗就要出售10万株。经过层层推荐、考核、评审、公示等程序,他从数万苗木种植经营户中脱颖而出,入选金东区首批“园艺大师”。
  金东区农业特色鲜明,是中国花木之乡、中国苗木盆景之乡。全区花卉苗木种植面积达7.6万亩,共有3万余名农户从事花卉苗木种植,年产值超过8.7亿元。
  为更好地推动金东区苗木产业发展,该区首次把农业产业也列入《金东区重点产业紧缺人才目录》,坚持以工作实绩、技术水平、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主要依据,放宽对文化程度和专业工作资历的要求,制定出台“园艺大师”“园艺技师”“园艺能手”的认定标准,并每3年对人员进行重新评选,实行动态管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的苗木产业,既是富民产业,又是美丽产业。我们通过评选,给种植优秀的农民发工资,就是为了鼓励农民投身苗木产业,助推苗木产业升级。”金东区委主要负责人说。该区这次共评出6名“园艺大师”、8名“园艺技师”、10名农民“园艺能手”,每月分别享受1500元、800元、500元政府津贴。
  虽然只评到“园艺技师”,但农户程发根的家庭地位陡增。“当好农民,也有工资发呀!能不激动吗?我准备好好干,3年后,争取拿个‘园艺大师’回来。”程发根自信地说。

标签: 园艺;金东区;花卉苗木;园艺大师;大师;源东乡;农民;苗木产业;...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苗木种得好 政府发津贴 金东评选一批农民“园艺大师”等种植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