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爱心摊位助农增收 磐安精准帮扶低收入农户
2019年12月30日 05:59: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郑黎华 卢美娟

葛兆康老人在爱心帮扶摊位上卖土蜂蜜。 拍友 卢美娟 摄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郑黎华 卢美娟)12月29日,2020“希望的田野”——“我的味道你的年”小吃方前·戏迷小镇原味年活动,在磐安县方前镇下村举行。在乡村集市的显眼位置,两个挂着红色标牌的摊位成了“明星”,前来购买农特产品的人络绎不绝。记者走近一看,上面写着“低收入农户爱心帮扶摊位”,这是方前镇专为寺岙村的两位低收入农户葛兆康和葛其兴设立的专属摊位。

  “我是养土蜜蜂的,不知道咋把蜂蜜卖出去,这回,政府帮我们设了摊位,来买的人不少。”爱心帮扶摊位前,82岁的葛兆康老人刚刚招呼完一拨客人,整理着桌上的蜂蜜罐子说。

  “我们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在征求老人意愿后,在乡村集市给老人留了摊位,帮助他销售农产品。”方前镇政府工作人员说。短短半天时间,葛兆康带来的土蜂蜜和生姜一售而空,获得2000余元的销售收入。

  香菇种植专业户葛其兴也是方前镇精准扶贫的受益者。为了帮助葛其兴增收,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特地帮他申请了农业产业化帮扶资金2.7万元,扩大香菇种植规模。“政府不仅管种还帮着卖,可帮了我大忙!”在爱心帮扶摊位上看着一售而空的香菇筐,葛其兴高兴地连连道谢。

  今年以来,方前镇排查了镇上的低收入农户,以产业为依托,以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产业协会为平台,采取“党支部+专业合作社+低收入农户”“党支部+产业协会+低收入农户”“党支部+乡村集市+低收入农户”的模式,帮助低收入农户增收。“这不是我们第一次搞乡村集市,前段时间在方前举行的首届省公开水域冬泳锦标赛上,我们也专门为低收入农户设了摊位。”方前镇政府工作人员说。

  “脱贫攻坚不能‘撒胡椒面’,低收入农户,有的问题出在生产环节,有的问题出在销售环节,我们根据农户从事的产业,对症下药,精准帮扶。”方前镇党委书记陈一波表示,脱贫攻坚贵在精准,方前镇以精准扶贫为突破口,坚持因地制宜、因户而异、因人而异。据了解,截至2019年11月,方前镇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9867.9元,同比增长20.9%。


标签: 方前镇;帮扶;蜂蜜;爱心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1912/W020191230553913440405.jpg

爱心摊位助农增收 磐安精准帮扶低收入农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