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开化苍南等地开展春季造林绿化
植树季,把绿色种进春天里
2020年03月12日 04:29:4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于山 甘凌峰 钱关键 通讯员 林明明 吴莉莉 余问清 时补法

  浙江在线3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于山 甘凌峰 钱关键 通讯员 林明明 吴莉莉 余问清 时补法) 3月12日是植树节。跟随春天的脚步,又是一年植树季。浙江全省各地克服用工短缺等困难,积极开展春季造林绿化,把绿色种进春天里。

苍南县矾山镇植树现场。 拍友 陈会斌 摄

  3月11日,金华团市委联合市治水办等单位的志愿者在武义江畔种下97棵榉树,命名为“青春战疫医护林”,向97位金华援鄂医护人员致敬。

  位于钱江源头的开化县,今年开展以“花开百村 果香万家”为主题的植树活动,种植蜜源林、景观林、水果经济林,打造集赏花摘果、生态科普、示范推广于一体的特色休闲旅游景观节点,助力农民增收、乡村振兴。3月11日,开化16个义务植树现场共种植红豆杉、罗汉松、冬青、枫香、银杏等各类珍贵、彩色树种以及枣树、柿子树、柑橘等果树近3.3万株。“我们计划用3年时间建成100个‘花开百村、果香万家’示范村。”开化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开化还推出“树长制”,为全县7119棵古树名木找到了监护人。

志愿者在武义江畔种下“青春战疫医护林”。 拍友 时补法 本报记者 钱关键 摄

  3月11日,在苍南县矾山镇一座秃头的矿山上,几位村民正忙着将树苗栽入挖好的土坑中。“3年要植绿1万亩,今年种的是最后1000亩了。你看这有楠木、红豆树、枫香树等,都是珍贵树种。”矾山镇农办主任朱文指着远处已成活的一排排小树说,以往处处矿渣的矿山,如今已是满眼绿意。

  矾山镇是“世界矾都”,停止开采后,当地政府着手矿区生态修复。苍南县投资1300多万元,推进经济价值高的珍贵树种造林工程,引进专家推荐的近10种珍贵树种。生态修复工程涉及8个村,共造林约1万亩,植树100余万株。

开化县村头镇植树现场。 拍友 余问清 摄

标签: 植树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003/W020200312161862109562.jpg

植树季,把绿色种进春天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