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相约金华源东 共享“云”上桃源
2020年03月22日 07:27:28 来源: 浙江在线 侯明明 邵勤旦

0322005.jpg

  相约源东里,云赏桃花源。

  3月20日上午,金华市金东区第十届桃花节在音乐家施光南故乡源东乡东叶村开幕。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桃花节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带领广大市民在“云”上共赏万亩桃花盛开的美景。“不用出家门,就能云赏桃花景,云听光南曲、云品源东味,真是太给力了!”游客们在“云”上连连点赞。

  在洞井老街分会场,一场源东乡农特产品“云”展销活动,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20余名党员志愿者争当网红主播,争相在网络平台为源东的桃花酒、桃胶、时令水果等农特产品吆喝。金东区尖岭脚村的桃子和柑橘种植大户吴经济就是其中一员。

  当天上午8点,结束在疫情卡口的通宵执勤后,他火急火燎地赶到洞井老街。架好手机,隔着屏幕,直播在吴经济夹杂着浓厚乡音的普通话中开始了。从桃花到桃花的衍生品桃花酒、桃胶等,吴经济信手拈来,说得头头是道,完全不输网红主播。

  “源东人太幸福啦。四季有花,四季有果,甜甜蜜蜜幸福一整年。等疫情过去,我一定要来实地走走看看。”“小哥哥,桃花酒给我两瓶,桃胶2斤。”屏幕另一头,网友的评论噌噌地刷上来,还有不少人纷纷下单。

  近年来,金东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农旅融合发展,推动乡村变景区、民房变民宿、田园变公园。连续十年举办的桃花节,更是一路见证了源东乡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华丽蝶变,成为美丽金东的一张“金名片”。

  据源东乡党委书记乔家友介绍,十年来,该乡依托“旅游+农业”发展思路,深挖桃花内涵,打造出一条“春赏桃花、夏吃桃子、秋吃桃胶、冬饮桃花酒”的四季产业链,农民靠卖花卖景走出了一条全新的致富路,日子过得越发红火。

  此外,源东还积极培育优质蜜桃、花卉、果蔬等产业。截至目前,全乡建有沃柑采摘园、花花世界产业基地、乐优滑草场等数十个农业生产、休闲观光采摘基地,每年吸引上百万游客到源东乡村游。

标签: 金东区;源东乡;桃花节;桃花;桃胶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003/W020200322268995249165.jpg

相约金华源东 共享“云”上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