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八旬党员手抄红色书籍90万字
2021年06月16日 18:25:17 来源: 和美金华

  87岁的姜养法,是金华市金东区多湖街道一位远近闻名的“书法奇人”,多年来,他用毛笔抄写了多部经典著作,书法作品总字数超过700万字。作为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还手抄90多万字红色书籍。

  姜养法,鬓发花白却精神十足,一手小楷写得端正工整,曾因此获得“国家一级书法师”称号,姜养法正式用毛笔抄写书法作品是从35年前开始。

  “1986年开始,我用大量的时间抄写经典作品。我所有抄写过的作品按字数算,应该有700多万字了,而且都用长卷形式抄写,长度加起来8000多米”,姜养法乐呵呵地说。

  在这些作品中,姜养法准备把《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联合国宪章》、《香港基本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等9幅作品无偿捐献给国家,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9幅作品总字数近90万字,总长度约500米。 其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摊开来有114米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摊开有136米长。

  “我入党是1961年入党的,到现在正好60年,在这样好的条件下,老党员了做点什么呢?写字宣传红色文化,宣传党的历史,宣传共产党光辉的形象,让大家都知道,一心向党。”说起抄写红色书籍的初衷,姜养法深有感触。

  为了静下心来抄写这些作品,年过八旬的姜养法时常通宵写字。

  姜养法告诉记者,小楷是最难写的书法字体之一,讲功夫,费时间,费精力,还费眼睛。他都是在晚上时间写,白天写不成,因为白天环境比较烦躁,自己的心情也静不下来。姜养法时常在晚上七点钟开始睡觉,睡到九点或十点就起来写字,一写就是七八个小时。

  “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姜老抄写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不忘初心,我们都很敬佩他。”熟知姜养法的党员张尚友这样评价。

标签: 抄写;作品;小楷;红色书籍;共产党宣言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6/W020210616622075358655.jp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八旬党员手抄红色书籍90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