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中国共产党金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 关于七届市委报告的决议
2022年03月02日 18:59:51 来源: 金华日报

  中国共产党金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批准凌志峰同志代表中共金华市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七届市委的工作,研究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切合金华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战略性、科学性、实践性,是指导和推动我市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七届市委的工作。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努力奋进,党风政风努力提振,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开放能级明显提高,融合发展不断提速,生态环境稳中提档,百姓生活日益提质,社会治理扎实提效,较好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前进中存在干部扛旗争先的精气神不够、抓工作一贯到底的坚决性和有效性不够、推动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不够等问题和不足。

  大会指出,当前金华正处于战略叠加的机遇期、转型发展的攻坚期、能级提升的突破期、数字变革的抢滩期、共同富裕的探路期。我们有“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自贸试验区等叠加机遇,有交通区位、产业基础、市场主体、人口红利等多重优势,有愈发清晰的发展主导方向、不断提升的创新驱动能力、正在形成的奋起争先态势,完全有更强的信心和底气,在崛起浙中新征程中干出一番新天地。全市上下要科学识势强信心、迅速起势坚决干、整体成势立潮头,以“崛起在我”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想明白、坚决干,朝着扛旗争先、崛起浙中奔涌向前。

  大会一致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按照“扛旗争先、崛起浙中”总要求,把握“稳中求进、以进求变”工作基调,加快五个崛起、实施五大战略、争当八个示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进大都市区提能升级、内陆开放走在前列、先进制造业破茧蝶变、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数字化改革竞跑提速,奋力推动金华实现整体性、系统性、本质上赶超争先,高质量谱写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新篇章。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是党建统领能力更强,加快干部状态崛起;经济发展质效更高,加快综合实力崛起;体制机制活力更足,加快改革开放崛起;区域融合成效更好,加快城市能级崛起;人民生活品质更优,加快共同富裕崛起。实现这些目标,要坚定不移实施大都市区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先进制造业崛起、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数字化改革争先“五大战略”。

  大会要求,聚焦“争当八个示范”,全面发力、开辟新局。突出金义主轴拉动,打造全域协同发展标杆,争当大都市区建设示范;抢抓自贸试验区机遇,打造国际一流陆港和世界小商品之都,争当全国内陆高水平开放示范;加快制造业崛起,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争当长三角转型升级发展示范;聚力共建共富共享,打造美好幸福家园,争当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坚定数字化倒逼改革,打造系统性变革先行市,争当全省全面深化改革示范;焕发双星争华气质,打造勇于拼搏敢于胜利文化高地,争当新时代以文化人示范;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打造浙中大花园,争当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统筹发展和安全,打造本质安全样板,争当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示范。

  大会强调,实现奋斗目标,关键在党。要切实加强自我革命,以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引领推动浙中崛起。要政治铸魂,做到绝对忠诚;统揽全局,推进团结奋斗;变革重塑,锻造过硬铁军;强基固本,筑牢战斗堡垒;全面从严,恪守清廉之本。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拿出一马当先的冲劲、一往无前的闯劲、一干到底的韧劲,扛旗争先、崛起浙中,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而努力奋斗!


标签: 金华;党代会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金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 关于七届市委报告的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