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宁公交司机助残疾人上车 网友赞“最美一抱”
2016年08月08日 14:58:2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会 通讯员 朱晓青

  浙江在线8月8日讯 一位公交司机弯下腰,将一双有力的大手伸到一位残疾男子的腋窝下,温柔地将他抱上车。8月6日上午,在海宁市客运中心1路公交车站台上发生的这一幕,被市民拍下并传到网上,感动了众多网友,被网友盛赞为“最美一抱”。

  图中这位抱人的司机叫徐政伟,今年42岁,在大元公司工作已经10年了,现在是公司一名机动司机。“看着他行走困难,我就想帮帮他”

  圆圆的脸红里透黑,个子不高但非常健硕,一身浅蓝色的工作服显得精神抖擞,笑起来一脸质朴,这就是徐政伟。

  昨天,记者找到徐政伟说明来意后,他有点懵,显然还不知道自己成了“网红”,“那么点小事,举手之劳而已。”

  虽然不认为自己做了什么值得报道的事,但提起那位残疾人,徐政伟自己却很感动,“他很质朴,很善良。”

  徐政伟说,8月6日上午9时许,他和公司另一位司机王建国经过公交站台时,看见一位50岁左右的残疾男子坐在地上,男子双脚不能行走,在屁股下绑了一块木板,用双手当脚支撑身体在地上前行,因为车要开了,他离上车站台还有八九米远,所以走得比较急。

  “看着他行走困难,我们就想帮帮他。”徐政伟说,两人赶紧走上前去,想抱男子上车。一开始,男子显得很拘谨,摇头拒绝了两人的好意,他说:“我身上很脏,出了很多汗,怕弄脏你们的衣服。”

  对于男子的拒绝,徐政伟连连表示没关系,“我们也是农村出来的,没那么多讲究,再说你上车也不方便。”

  看着徐政伟这么热情,男子也不好意思再拒绝,于是,徐政伟伸手抱起男子,一路抱到了公交车上。

  上车后,男子怎么也不愿意坐到椅子上,“他说坐在椅子上不方便,我想他是不愿意影响别人,也不愿意麻烦别人。”徐政伟见劝说无果,只能将男子放在车厢地板上。由于男子没有公交卡,王建国帮他刷了自己的卡,并叮嘱开车的司机李洪书,让他在车上帮忙照看下。

  一路上,李洪书一直关注着男子,“他到东方商厦站下的车,当时车上有很多好心乘客,我刚停稳车,乘客便扶着他下车了。”

  这一举动感动网友 被称为“最美一抱”

  徐政伟抱残疾人上公交的图片和故事被市民传到网上后,感动了众多网友,大家纷纷为他点赞,表示要想他学习,还有网友称他为“最美司机”,赞他的举动为“最美一抱”。

  网友“ct~65618802”:这是我今年见过的最感动、最温柔、最美的一抱。

  网友“阿99999999”:好师傅,很暖心!

  网友“端穆森”:这样,我们的社会会变得越来越美。

  网友“wx~8497677”:这个司机太美了,是我们的“最美司机”。

  社会大爱蕴含于点滴之间,有时候,不经意的一个小举动,都会充满温存,让人动容!

标签: 公交;司机;残疾人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