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厉害了我的哥 嘉兴这台取款机单笔能取10万元
不光能取大钱,10元、20元的零钱也能存取
2016年11月03日 06:53:0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黄娜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黄娜 文/摄)银行卡的余额不到100元,想取出来,怎么办?

  只有两个选择:去银行柜台排队;或是再往卡里存点钱,凑够100元整,去ATM机上取。

  这两个方法都挺麻烦,可谁让银行的ATM机只能取百元钞呢。

  不过现在,在嘉兴的小伙伴就可以不用这样麻烦了。近日,宁波银行嘉兴分行营业部装了一台叫快柜的现金循环机,其中一个功能,就是可以存取小额零钞。

  10元、20元、50元,以后可以直接从机器上取,不用再去柜台排队了。

  能取零钱也能取大额现金

  它就像是一个编外柜员

  这台快柜,目前端坐在宁波银行嘉兴分行营业部的1号柜台,俨然一个编外柜员。

  它和柜台差不多高矮,但功能却比一般的ATM(自动取款机)、CRS(存取款一体机)强大得多。

  宁波银行嘉兴分行营业部的运营副经理陈薇告诉钱江晚报记者,它有好几个很牛的功能。

  最受客户欢迎的,就是存取小额零钞服务。

  快柜目前提供的小额零钞,有10元、20元、50元三种币值。陈薇给记者当场示范了一下:插入银行卡,存款200元(其中一张100元,一张50元,2张20元,一张10元),系统都收取;取款180元,“快柜”马上吐出一张100元,一张50元,一张20元,一张10元。

  “虽然现在年轻人习惯用移动支付手段,但去菜场、小吃店什么的,零钞需求量还是很大的。” 陈薇说,这个功能省去了一部人换零钞的烦恼。

  另一个功能就是单笔大额存取款。

  一般的ATM机存款单次只能放1万元,取款则各个银行不同,最多的是单次5000元,每天每卡的取款限额是2万元。而快柜支持单次存款2万元、单笔取款10万元(分五次,出钞口每次吐2万元)、单笔转账10万元现金。对每天大量现金进出的客户来说,比较实用。

  当然,单笔取款5万元以上,照样是需要识别客户的身份证件,以及大堂经理进行指纹授权。这个程序,和柜台是一样的。

  还有一点,“快柜”跟柜员一样,只在银行工作时间服务,不提供24小时服务。

  经手的每张钱银行都有记录

  有涉假纠纷,一查就知道

  相比前两个功能,快柜的第三个功能,主打的可不是“方便”牌了——自带清分和冠字号码记录功能。其实,这对老百姓来说,真的很重要。

  清分机可识别假币、分拣残破币;而冠字号码相当于人民币的“身份证”,每张人民币的冠字号码都是独一无二的。“每张纸币会通过清分机,将冠字号码录入银行内部系统的大数据库,每张从银行出去的钱都能有据可查,客户取款时也能实时打印钞票的冠字号码。”

  什么意思呢?就是说从快柜里取出的每一张钱,在这家银行都是有记录的。如果没有,就说明这张钱不是从这家银行取出的。

  这功能有什么用?陈薇说,可以解决假币纠纷啊。

  这几年,各地都曾出现过客户说从银行取出的钱有假币,可银行“离柜概不负责”的事例。现在有了冠字号码的记录,假币到底是不是从这家银行取出来的,一查就知道了。

  这个功能,厉害了。

  钱报记者了解到,这家银行是浙江省首家使用快柜的银行,目前在苏州、宁波、嘉兴等地的少量网点试行,厂家还在研制2.0版本,要融合更多金融便民服务。


标签: 取款机 责任编辑: 陈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