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南湖互联网金融学会呼之欲出 南湖基金小镇再添一“吸金”利器
2016年12月21日 09:41:43 来源: 嘉兴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 当今金融科技时代已经悄悄拉开序幕,作为2015年最吸金的领域,VC融资总额超过85亿美元,遥遥领先于CRM、商务智能等其他行业。巨额资本的涌入,让金融科技类投资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领域,在金融业与科技业的碰撞下,也将会产生更多创新,更多想象,更多可能性。

  近日,记者从南湖区金融办获悉,全国首个研究金融科技,并经民政系统认可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嘉兴市南湖互联网金融学会,即将在嘉兴南湖之滨浮出水面。12月25日,这个新兴学会将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登上研究金融科技、探测未来发展等国内前沿舞台。

  据介绍,以“金融科技”为契机筹备成立的南湖互联网金融学会,将致力于开展金融科技系列性研究,提供与互联网金融相关的科技、人才、管理、融资、法律法规、决策咨询等前沿信息,为会员搭建起成果共享平台和便捷服务平台,共同推进和维护行业健康、有序、长久地发展。

  各路大咖云集 纵论金融科技

  据南湖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湖互联网金融学会在筹备期间就吸引了一批业内精英集聚。“特别是在学会即将成立的信息传出去以后,许多国内金融大咖都表示了强烈的加盟意愿。”

  据了解,首任学会会长及常务理事长由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李建勇教授出任,同创九鼎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黄晓捷将出任学会副会长及常务副理事长,宜信高级副总裁刘大伟、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官晓岚、点融网创始人郭宇航以及成都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董事长张林超将出任学会理事。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谢平教授,积木盒子CEO谢群,爱钱帮CEO王吉涛等40多位受邀嘉宾及学会会员将共同见证学会的“出生”。

  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由学会牵头发起的第一次全国性闭门研讨会也将在12月25日下午举行。会上,受邀嘉宾及学会会员将围绕“金融科技前沿”这一主旨各抒己见,开展高端对话,并共同探讨金融科技的现实走势和发展方向,为经济与科技的互融共赢出谋划策。

  背靠南湖基金小镇

  撬动全国资本市场

  记者了解到,南湖互联网金融学会依托南湖基金小镇的巨大影响力应运而生,主要发起单位之一的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也坐落在南湖基金小镇。

  说起南湖基金小镇,可谓是大有来头。这个国内率先规划的股权投资基金小镇位列全省第一批37个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之列,一时间自然“吸睛”无数。经过数年的发展和积累,南湖基金小镇成长迅速,成绩斐然,不仅成为全省资本密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更在全国金融界树立起了自己的品牌。截至2016年10月,股权投资基金认缴规模已超3000亿元,实缴规模超1200亿元,遥遥领先于其他股权投资基金小镇。

  目前,南湖基金小镇已引进红杉资本、硅谷天堂、蓝驰创投、赛富投资等在内的知名基金管理公司700余家,有限合伙企业2000余家,在一定程度上撬动了中国资本市场的资金投向。帮助浙江省内74家企业获得107亿投资,帮助嘉兴市41家企业获得58.2亿投资,成为全国对区域经济支持最多、实体企业受益最多的股权投资基金小镇。

  人力资本为小镇添发展动力

  基金小镇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人力资本的支持。作为互联网金融战略的一个重要抓手,南湖基金小镇筹办了专业性极强的互联网金融学院,旨在提高小镇金融从业人员的金融素养和资质,为小镇后续发展储备优质人才。今年以来,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根据定位及目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提升学院和南湖基金小镇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互联网金融机构和私募基金落户基金小镇,推动基金小镇的金融产业可持续发展。

  而今,学院对外活动的交流平台——南湖互联网金融学会即将问世,又为会员单位提供一个交流见解、探讨实际问题的平台,与会员分享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的研究成果和行业资源。

  “两年内,将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打造成为中国最高水准的互联网金融研究和非学历培训机构;与大院名校开展互联网金融学历教育的合作办学,5年内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金融学历教育机构。”一位参与筹建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的人士向记者介绍了预定的目标。

  “未来,这里将既有沙丘路的低调奢华,更有金融与科技、资本与产业融合健康发展的新典范。”南湖区金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南湖基金小镇的财富效应还刚刚凸现,但并不妨碍全国金融机构、私募大佬闻讯而来,纷纷踏足这块宁静的土地,展现出来的“吸金力”已经非比寻常。

标签: 基金小镇;金融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