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今夜起阴有雨 气温将明显下降 专家:冬日养肺有良方
2017年01月17日 10:13:23 来源: 嘉兴在线

  这几天天气晴好。临近年关,春节气氛渐浓,好天气给禾城百姓一种别样的幸福。由于暖湿气流加强,云系增多,禾城将暂别晴日,接下去又要有一段雨水过程,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我市多云到阴,夜里阴有时有雨,偏东风3至4级。今天最高气温11℃。明天阴有雨,东北风3至4级,气温在7至10℃之间。

  回顾近期,我市天气晴冷,气温持续低迷,三九的严寒也逐渐显现,早晨的气温依旧较低,只有1至2℃,虽然如此,由于阳光不“打烊”,在白天的晴日作用下,减缓了寒意,给人的体感还是不错的。气象专家预计,此次降水过程结束以后,将有一次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将明显下降,风力增大,最低气温将低至零下。由于气温下降明显,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注意防冻,并防范大风的不利影响。

  时至深冬,空气污染时有发生,人们的肺部经受的压力较大。怎样通过饮食来养肺?专家提示,应该选择清淡、易消化的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雪梨、蜂蜜、银耳等,或煮汤,或温水送服,或做成粥,因为这些食物不仅能润肺除燥,有滋养、润燥、解毒之功效,还能健脾补肾。

标签: 天气;降温;润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