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努力将百步打造成“时尚智造新城 沪杭门户新市”
2017年03月02日 09:58:4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丽丽 通讯员 范郭真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百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的一年。盘点全年,百步镇主要收获了省级经济开发区、省级特色小镇培育镇、嘉兴市特色小镇、市级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先进、第二轮嘉兴市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嘉兴市工业强镇进步奖等六块“金字招牌”。全年共获得10项创先争优奖励,全县乡镇(街道)排名第一。

  这一年,百步镇围绕攻坚克难抓落实,精准发力开新局,推动有效投入、招商选资、平台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实现地方生产总值25.67亿元,同比增长8.5%。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16%。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76.7亿元,同比增长7.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7亿元,同比增长31.7%。

  省级经济开发区的整合设立标志着百步经济发展迈上了更高的台阶。为加快平台建设,去年百步加大开发区征迁力度,基本完成145户农户1100亩土地征迁工作。同时,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金山路、百左路等道路工程基本建成,形成了“四横三纵”开发区路网格局,供电、供气、通信、给排水、绿化等基础设施正在抓紧实施。

  发布“百步·中国集成吊顶产业指数”、注册集成吊顶国家证明商标、海盐百步集成家居获评“浙江省专业商标品牌基地”……一个个重要节点奠定了百步集成吊顶行业风向标和引领者的重要地位。2016年,百步以集成吊顶产业为核心,推进创意印刷、纺织服装、机械制造等传统主导产业改造提升。

  在加快本地企业发展的同时,百步还深入推进接轨沪杭、对接广深,全年举办中国集成家居产业园专题推介会、对接沪杭产业洽谈会等招商活动,与毕马威企业咨询、青浦印刷协会等4家机构建立交流合作关系。2016年实现实际到位内资9.61亿元,新增注册资金4.04亿元,合同外资5000万美元,实到外资2155万美元,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

  嘉兴市双推活动现场观摩浙江友邦集成吊顶产业运营总部基地项目,成为全市双推样本。友邦公司、人才公寓、农综开发等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全年完成工业生产性投入15.8亿元,同比增长28.9%,服务业投资6.16亿元,同比增长34.4%,农业投入7272万元,完成率121%。围绕智慧园区、创建电商创业基地,百步还深入实施“四换三名”,发展活力持续增强。

  2017年是新一届党委、政府工作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我们将以全国特色小镇、全国文明镇争创为抓手,加快推进省级经济开发区、省级特色小镇建设,全面深化市级特色小镇、市级小城市培育,努力将百步打造成为‘时尚智造新城、沪杭门户新市’。”范正华说。

  围绕经济发展工作,百步将重点打造高标准省级园区新平台,深入建设特色产业新高地,全面建设两桥两翼新引擎。同时,通过打好“双拆双引”攻坚战、推进镇村整治工程、优化公共服务、加强平安治理,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百姓。

  “干部队伍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范正华说,“新的一年,我们将根据‘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的总体要求,强队伍、强组织、强廉政,用铁的意志、铁的担当、铁的纪律打造一支敢为、担当、廉洁的百步铁军,为百步实现新的发展开创良好局面。”

标签: 特色小镇;嘉兴市;经济开发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