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经开区创新工作载体力拼“全年红” 聚焦“9+1” 打好大会战
2017年05月15日 09:22:56 来源: 嘉兴在线

  “这个项目重点跟进,争取招商大会上能顺利签约”“街道工业园区转型升级已经打响头炮,之前更多关注腾退、淘汰,接下去则要更多做好升级的文章”“我们区外商投资项目多、企业多,要围绕这个特点,落实‘最多跑一次’的相关要求,做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治水,我们不仅要剿灭劣Ⅴ类水,还要率先消灭Ⅴ类水”……初夏的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比日渐升高的气温还要火热的是各条战线上围绕工作目标展开的拼抢、追赶和超越。

  集中利用5至9月的“黄金时期”,全力打好“六个大会战”,落实“9+1”全年重点工作,并在9月底前完成大部分指标的全年目标任务,围绕区党工委、管委会的这一部署,一场争分夺秒、奋力冲刺的发展攻坚战已经全面打响。

  拉高标杆 积极作为

  经开区擂响战鼓

  “这是一次拉高标杆、积极作为的主动挑战,这也是一次提升干部员工能力素质的大练兵,这更是一场必须‘拿下’的发展战役。”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的话语透露着坚定的决心和信心。

  他告诉记者,今年一季度,嘉兴经开区规上工业产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总收入、实到外资等重点经济指标均实现“开门红”,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财政总收入增幅列全市第一,合同外资总量列全市第三,实到外资总量列全市第一。如何保持这种势头,并找到新的增长点和引爆点,实现“半年红”和“全年红”一直是区党工委、管委会思考的问题。

  “六个大会战”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精心谋划而成的。据悉,六个大会战分别为招大引强选优大会战、扩大有效投入大会战、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工业转型升级大会战、生态环境改善大会战以及社会民生保障大会战,也是经开区落实年初确定的招大引强、扩大投入、平台建设、剿灭劣Ⅴ类水和Ⅴ类水、高标准社区建设、街道工业园区转型升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最多跑一次”改革、平安建设以及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全年“9+1”重点工作的具体工作抓手。

  日前,经开区已经下发《开展“六个大会战”活动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六个大会战”的工作任务、要求以及每一个大会战的指挥长、牵头部门、配合部门。

  作风更严 举措更实

  “六大会战”战正酣

  “打好大会战,就是要拿出敢打必胜的决心、舍我其谁的担当、突破常规的力度,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不计得失地去抓落实,集中时间、精准发力,突破重中之重、攻克难中之难。”陈利众向全区上下发出动员。

  大会战打响以来,经开区各条战线上一片繁忙。一方面,各大会战的牵头部门均已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并细化到项目,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挂图作战,做到工作定时、定量、定人。另一方面,各项工作推进不断加速。

  “第三届‘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全区招商大会上,我们争取要有30个以上的项目签约,现在还剩下40天时间,我们正在争分夺秒落实各项准备工作。”“宣传推介好国际商务区,最近我们不仅更新了宣传资料、推出了微信公众号,还积极和上海的媒体对接,打响知名度,真正做好接轨上海谋发展。”“按照二季度的作战图,所有进度滞后的项目以及存在的症结都已经被梳理出来了,接下去就是一个一个攻克。”……

  与此同时,区督查组将围绕大会战成效展开督查,一方面督查工作态度、推进力度、落实程度,另一方面根据作战图,督查项目建设进度、投资数完成进度的“双达标率”。对影响和贻误攻坚会战的单位和个人,将采取通报、追责、扣分等措施。

  “打好大会战,就是要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确保全区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努力建设成为全市转型升级的标杆、城市建设的标杆、加快发展本级经济的标杆,为市委提出的‘干好十三五、奋勇当标尖’作出更大贡献。”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标杆;工作方案;街道工业;牵头部门;招商大会;工作;督查;园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