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开展“齐门整治”助推文明创建常态化
2017年07月13日 10:13:1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俞 佳 董峰炎

  “按照齐门经营规定,你不能把这个煤气瓶摆在店铺门口。”昨天上午,秀洲区新城街道亚厦路的一家小餐饮店门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中队的执法人员正耐心劝导店员将占道的煤气瓶搬入店内。

  眼下,这样的“齐门整治”正在新城街道、高照街道如火如荼开展着。此项整治行动也是秀洲区文明创建重点难点工作之一,全区上下狠抓落实,全力营造管理有序、整洁优美、和谐文明的城市环境。

  “文明创建重点难点问题是阻碍文明城市创建的主要矛盾,只有各个击破,才能势如破竹地推进。”秀洲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现在开始到9月底,秀洲区将文明创建重点难点问题作为提升创建工作的着眼点和突破口,确定责任单位,对照要求,各责任单位排出具体可操作的行动方案和整治措施。“我们希望通过创建项目的整治提升,不断攻破创建难点和迎检考核重点,从而推进创建工作实现质的飞跃。”相关负责人说。

  在“齐门整治”过程中,一个个问题被逐一“击破”。高照街道象贤新村作为一个开放式的拆迁安置小区,有4条城市道路贯穿其中,沿街、广场周边的市容管理一直是历史遗留的老大难问题。街道和执法中队对3条主要道路的商铺进行“齐门整治”。整治前期,街道和执法中队多次对商家进行宣传教育,并对一些屡教不改的商家发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多数商家在7月3日集中联合整治前已自行整改到位。

  “从7月3日开始,执法中队联合民警、村(社区)工作人员集中整治了象贤路、秀中路、信达路沿街、广场周边100多家商铺,要求经营者全部做到齐门经营和展示商品。”秀洲区高照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个别不配合的店家越门经营、展示的商品依法暂扣。

  为巩固“齐门整治”成果,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直属中队从7月6日起,每日增设一名早班人员,从6时30分开始进行监管,夜间人员加强巡逻力度,实行齐门效果日报日汇总,定期整治防反复。对快餐店店外就餐突出问题,从7月3日开始,增设午间加班人员,定点监管店外就餐情况。

  截至目前,“齐门整治”效果保持良好态势。下一步,秀洲区将对齐门标准进行精细化管理,力求区域内不仅做到齐门,更要整洁有序,把文明创建常态化落到实处。

标签: 齐门;整治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