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秀洲开展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答辩
2017年08月21日 17:31:41 来源: 掌上嘉兴客户端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吴小波

  为全面了解和检验“爱·梦·未来”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立项入选实施项目情况,保证项目服务按预期目标和规范开展,日前,秀洲区“爱·梦·未来——秀洲区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中期评估答辩会在北科建举行,评委从完成情况、财务状况、组织管理、综合效能等4个方面对项目进行综合打分。

  “艺术解忧”项目、“青少年成长指导师”项目、“公共自行车美容师”项目、“益启同行——公益小天使培养”项目、“温暖浴室行动”项目、“百灵鸟志愿者培养”项目、“星星点灯”贫困生关爱计划项目、“孝亲敬老·共筑爱心”项目……13个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的项目涉及传统的扶老、助残、社区文化、社区教育、心理帮扶、志愿者培训等不同方面,但每个项目都饱含着一份“爱·梦·未来”的公益热情。

  《建立合作的空间》、《让语言成为孩子成长的助力器》、《形塑——寻找意义》……赠书活动、读书会、回顾总结会……一期接一期的专题培训,一次又一次的主题活动,指导思想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新居民学校的教师志愿者们通过参与该项目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能力。”区壹加壹社工事务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6月底,该项目培养的教师志愿者中,已经有4名成员被秀洲区青少年社工事务所正式聘任为“青少年成长指导师”讲师。

  世界地球日参观电力博物馆、世界阅读日参加陪伴阅读、母亲节参与献爱心、“六一”参与“有福‘童’享”公益拍卖会……几乎每个重要的纪念日,都可以看到秀洲区“公益小天使”们可爱的身影;读绘本、讲故事、做手工……自从秀洲区花婆婆青少年成长服务中心的“医院里的故事会”项目开展以来,秀洲区新安国际医院儿科病房里的小朋友在医院期间的时光再也没那么难熬了。这已经不仅仅是“故事会”了,俨然成为孩子们在院期间的兴趣班。这一项目不但丰富了孩子们的住院生活,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还增进了孩子和父母的亲子关系,引得医院和家长一片点赞。简单干净的书柜一体化书桌、温馨的墙面装饰、温暖的一盏台灯……一平方米的温暖区域,让孩子们放学回家终于不用再在油腻的饭桌上看书学习了。“一米阳光”的温暖不仅照进了他们的学习小园地,也照进了他们的心灵。

  半年多来,在秀洲区总工会、秀洲团区委、秀洲区妇联的联合资助下,各立项项目团队积极投身到项目实施中,包括3月集中开展的“缘驻秀洲·‘群’领‘锋’尚”之“三五”公益圆梦周等,为秀洲公益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秀洲区总工会、秀洲团区委、秀洲区妇联对于中期评估结果表示满意,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更好地推动相关项目的查补短板和改进提升,并做好后续资金拨付等相关工作,还将继续加强公益创投宣传推广力度,让全区更多的青年社会组织积极投身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项目;秀洲区;公益;网络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