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平湖“互联网+”供电服务获市民点赞
2017年08月21日 17:32:03 来源: 掌上嘉兴客户端 记者 钱澄蓉

  “没想到现在办用电业务这么方便,跑一次就可以解决,你们服务真周到。”8月17日,家住当湖街道松枫社区东湖明珠的曹女士办完电表送检手续后满意而归。从提出申请到供电人员查勘办理,没有过多繁杂的程序,市供电公司“最多跑一次”的高效优质服务让她赞不绝口。

  原来,几天前曹女士来到市供电公司营业厅申请电能表校验,以为自己申请后可能还要跑几趟,没想到只要在家坐等就可以了,这得益于供电部门“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模式。之前,居民若申请电能表校验,要自行凭身份证到营业窗口取。而现在,等检验结果出来后,服务调度平台采用电话通知,同时检定报告会由嘉兴计量检定中心直接邮寄给用户,减少居民客户上门次数。

  今年市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平湖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借助“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和智慧城市建设,大力推广线上办电,拓展“互联网+供电服务”应用。通过办电做减法、服务做加法,不断深化改革力度,努力实现群众和企业办电“最多跑一次”。

  今年3月以来,市供电公司首次全面梳理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及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共计梳理公共服务事项13条,“最多跑一次”事项11条。7月起,通过梳理分析,该公司圈定群众和企业办电常见业务共25项,其中21项业务通过流程优化,已实现“最多跑一次”,且依托线上办电渠道,可做到“一次都不跑”。对其余4项尚未实现“最多跑一次”的办电业务,该公司拟定业务优化单,通过现场收资、资料邮寄、环节前置等方式优化业务流程,也将实现“最多跑一次”。

  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互联网+供电服务”应用的宣传力度,推进实体营业厅向线上营业厅延伸,在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多样化服务的同时,努力打造“最多跑一次”的电力品牌。

标签: 最多跑一次;市供电公司;业务;服务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