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历史文化名人和名著,推荐开始了
2017年09月11日 08:31:26 来源: 嘉兴日报

  ※桐乡十大名人名著评选

  桐乡文化底蕴深厚,名家辈出,名著迭现。从即日起,梧桐阅社、嘉兴日报和聚桂文会联合发起“桐乡十大历史文化名人”和“桐乡十大文化名著”的推荐评选活动,以此方式向先贤致敬,也借助他们的风范激励今人。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广大市民进行推荐(也欢迎外地朋友参与),分为两项内容:一是“我心目中的桐乡历史文化名人”,二是“我心目中的桐乡文化名著”。你可选择其中一项或两项撰写推荐语,不要简单罗列资料,写出推荐理由,分别题为《我心目中的桐乡历史文化名人》和《我心目中的桐乡文化名著》。要求每项推荐五至十位(或种),每位人物(或每种著作)撰写推荐语100至200字。稿件将择优发表于《嘉兴日报·桐乡新闻》“凤凰家”版,今后将收入《梧桐影·桐乡名人名著专辑》中。

  “桐乡历史文化名人”是指长期工作生活于现桐乡市行政区域内或籍贯为桐乡的具有较大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已故乡贤。

  “桐乡文化名著”是指由古今桐乡人写的或域外人写桐乡的并在相关领域具有较大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著作(可选同一作者的多部著作)。

  欢迎广大读者参与,让我们一起来推荐和评选我们这个时代大众心目中的桐乡名人与名著,从一个角度阐释“风雅桐乡”丰富而生动的内涵。

  本活动由梧桐阅社、嘉兴日报、聚桂文会联合主办。

  电子稿请投:xiachjin@163.com

  纸质稿请投:桐乡市江南春城51幢3单元202室(邮编314500),夏春锦收。

  截稿日期:2018年1月31日

标签: 名著;桐乡;历史文化名人;评选;梧桐阅社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