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8月“中国好人榜”揭晓 姚庄警察万林荣获“敬业奉献好人”
2017年09月24日 08:06: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吴罡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浙江在线吴罡)日前,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8月份“中国好人榜”名单揭晓,嘉善县局姚庄所社区警察万林成功当选2017年8月份“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

  万林是土生土长的姚庄人,自1985年退伍后成为俞汇乡派出所的社区警察。32年岁月变迁,万林始终坚守在姚庄“片儿警”的岗位上。25平方公里,1万多常住人口,万林成年累月地奔走于农家住户,穿梭于片区的大街小巷,坚持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几乎人人都认识这位白发警察,老人叫他“小万”,中年人叫他“老万”,年轻人叫他“万叔”,是百姓心中的“最亲切警官”。

  基础工作扎实,也方便了万林能对各类信息和群众反映的各种矛盾问题及时了解掌握,辖区里每每滋生不良社会风气与隐患,群众总会第一时间向万林诉说反映。30多年来,万林提供盗抢骗、打黑除恶、涉众经济犯罪有价值线索70余条,协助派出所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0余人。此外,万林总会担心果农的“血汗钱”上当受骗,每年在姚庄特产“锦绣”黄桃畅销期间,到自产自销点挨家挨户地向年老的果农宣传假币知识,得到了果农的一致称赞。

  万林因患有严重的神经性脱皮症,每到夏天,双手、双脚就会大面积脱皮、开裂,甚至化脓,犯病时手指不能弯曲,脚疼得踏不上地。夏天巡逻对万林来说不单单是苦和累,但万林始终坚持着,没有停下走村入户的脚步,于是,夏日里,居民们经常能看见万林一瘸一拐的身影。对汗水渗进开裂皮肤的刺痛,万林总是笑笑说:“忍忍就过去了!”真正让他介怀的是,每到村民家里,却握不了村民的手,拿不起村民泡的茶。

  2015年,万林因连续从事派出所工作30年以上,被颁发金质荣誉奖章。

标签: 好人;嘉善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